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电影界双星陨落 带走那个时代的流彩芳华

来源: 男人窝 2018-03-16 02:30:18

  本文标题:星动态:电影界双星陨落 带走那个时代的流彩芳华-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就在刚过去的周末里,英国传奇男演员彼德·奥图和希区柯克御用女演员琼·芳登两位传奇巨星相继离开人世,他们的离去也带走了一个时代的流彩芳华。

  伦敦当地时间12月14日,“永远的阿拉伯·劳伦斯”、英国传奇男演员彼德·奥图在伦敦医院逝世,享年81岁。不久,美国当地时间12月15日,以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御用女演员而闻名的好莱坞黄金时代影星琼·芳登在加州家中与世长辞,享年96岁。随之而去的,还有奥图与奥斯卡的纠葛、芳登与姐姐的纷争,长存的是两人永不褪色的银幕经典。

彼德·奥图

彼德·奥图

  彼得·奥图:一生抱憾奥斯卡

  日前,外媒报道称,曾出演《末代皇帝》、《冬狮》和《阿拉伯的劳伦斯》的英国著名男演员、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彼德·奥图逝世,享年81岁。其经纪人史蒂夫·凯尼斯通过英国BBC发表声明称,彼德·奥图经历了长期的病痛,最终在伦敦惠灵顿医院与世长辞。去年,这位经纪人曾发布声明,代表奥图宣布退出演艺界。声明称:“为表演的那颗心已经远离我而去,它将不再回来。我向我的职业生涯致以永别,没有泪水却充满感恩。”但在那之后,他依然应承出演了英国历史片《Katherine of Alexandria and Mary》,目前该片还未上映。

  彼德·奥图经历了长达60余年演艺生涯,一再被提及的是他与奥斯卡的纠葛。从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彼得·奥图几乎每年都有作品问世,曾经凭借《阿拉伯的劳伦斯》(1962)、《雄霸天下》(1964)、《冬之狮》(1968)、《万世师表》(1969)、《豪门怪杰》(1971)、《特技替身》(1980)、《我的好年华》(1982) 和《末路爱神》(2006)获得过8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尽管他在《阿拉伯的劳伦斯》等中的演出无数次登上各种“伟大表演”排行,却很遗憾没有一次成为奥斯卡影帝。奥图本人在2007年最后一次拿到奥斯卡提名时曾连用七个“Try”来表达自己的遗憾。 2003年,第75届奥斯卡组委会决定将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授予奥图,但奥图专门给组委会写信称:“仍没退出游戏,还完全有可能赢那可爱的兔崽子,荣誉奖能否等我80岁以后的时候再发?”在组委会的一再坚持下,奥图最终出现在领奖台上,为他颁奖的是奥斯卡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前些年,奥图提笔写自传,《带着目的走走停停》(Loiteringwith Intent),文字极佳,以致有书评赞:“他要不是做了出色的演员,没准可以是个作家。”

  奥图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角色,莫过于1987年的《末代皇帝》,他在其中扮演溥仪的外籍老师,他曾表示,中国在他心里,是个具有深厚文化历史的国家,充满了神秘感。奥图还曾与梁家辉孙俪合作过合拍片《金山》。谈及和这位伟大的演员对戏的感受,孙俪曾表示:“他已经80多岁高龄,浑身都是戏,连眼神都充满了戏。”昨日早上,得知彼德·奥图去世消息后,孙俪撰文配图缅怀,照片中打扮成男孩子的孙俪搂着彼德·奥图,两人笑容清爽,“电影《金山》拍摄于2007年,我第一次女扮男装演小虎,第一次与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彼得·奥图先生合作。我们一见面就互相以军礼致意,这是中国陆军和英国海军的相遇,当时都穿着戏服,意义难忘。那年他77岁,眼神很蓝很纯净,为人绅士。导演说我们像极了久别重逢的祖孙俩……或许,小虎永远没有失去您。”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