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韩寒拍电影挺进娱乐圈 势必再掀风暴

来源: 男人窝 2018-03-14 20:17:01

  本文标题:星动态:韩寒拍电影挺进娱乐圈 势必再掀风暴-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韩寒作为中国内地新锐作家一直以其犀利独特的风格稳稳的占据着一席之地,屡屡上头条,这种现象也是值得中国作家和运动员去思考的一件事。

韩寒拍电影全面挺进娱乐圈

韩寒拍电影全面挺进娱乐圈

  元月6日早晨,韩寒发微博证实自己编剧和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即将开机:“没有想到过直至今日才能向大家宣布这个消息:我编剧和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即将开机。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它不改编自我的任何小说。我会和大家分享进程,共见一部电影的诞生。希望此去不经年,后会能有期。”

  就此,不但在新闻里坐实了韩寒将再度在娱乐圈“兴风作浪”,也将群众喜闻乐见的“韩郭”话题有效地延续了下去。韩寒执导电影,难免要被与同样是作家转型的郭敬明拿来比一比,而《小时代》的高票房和高争议,也必然将人们目光吸引到韩寒这部新片中来,其内部质量、题材和价值观,以及外在形态和包装等等都会成为日后人们热议话题。“韩寒+郭敬明”看来势必要延续2013“王力宏+李云迪”这种腐女最爱的话题了。

  “后会无期”这几个字最早是韩寒大半年前就说过的,当时那篇被理解为韩寒封笔的长微博,至今仍然挂在那里,那些当初表示扼腕惋惜以为文坛就此失去了一个铮铮铁汉子文学巨匠未来小鲁迅的人们,不知道此时此刻的心情如何,是被吊起的长达半年的悬念和营销策略欺骗了,还是感到庆幸作家韩寒并没有从文坛消失呢?

  对于韩寒执导首部电影这事,外人自然无法在此时看清所有内幕,是作为创作者的有感而发兴趣所致,还是被寄托众望之下不得不要将之变成现实?只不过,有一点是人之常情,那就是面对娱乐圈诸多花样百出的诱惑,我们的名人明星很少让人失望。换言之,他们的新形式、新跨界之后的新作品总是可以满足所谓粉丝的期待和市场的召唤。

  与其说韩寒再入娱乐圈,不如说是一战不胜进而再战,七八年前韩寒不是早就出过唱片的吗,时至今日谁还记得他的主打歌是什么呢,即便记着《私奔》、《混世》这些歌名,还是否能够哼起旋律呢?在经历出唱片、跟徐静蕾传绯闻、给音乐人填词、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等等事端之后,终于到了制造一个真正的整体型且可以直接换钱的商品的时候了。

  回过头来说这部确定要拍摄的电影《后会无期》,如果要预测的话,希望这是属于韩寒杂文而不是小说的一种类型——韩寒的小说读者没有像郭敬明读者那么有传承和延续,说他们已经丧失了消费冲动不一定合适,但肯定没有郭敬明粉丝那么整齐划一占领电影院时那么辉煌;韩寒的受众这些年更多集中在博客粉丝、杂文读者上,在变成新一拨公知代言人后,韩寒的政治水平和观察社会重大事件的能力,都已经令其成为不同于小说家韩寒的新偶像。

  但其实呢,我又有点看好韩寒执导电影这件事,比如说他在小说中的那种小聪明和黑色幽默,都非常适合电影表达,而大众电影所需要的轻浮、起哄式共鸣,在韩寒的那里又一点也不少。至于说韩寒拍电影专不专业,这种问题本来就不专业,马云当初也是不懂互联网技术的情况下创建了淘宝。

  相比郭敬明,韩寒这一脚踏进娱乐圈后还显得不够“豁得出去”,为了关注度和话题性,郭敬明的本事和尺度大家都见过了,可韩寒一直过于含蓄和内敛。韩寒的娱乐圈生涯肯定不能仅仅靠几张女儿照片和采访中的刻薄话就能成立的,到了你要宣传新片希望媒体主动关注时,不抛出点真材实料,实在没法立足,没见汪峰那么努力冲头条吗?

  韩寒的新电影《后会无期》会有怎么样的惊喜在等着我们呢?韩寒若是在宣传的时候没有爆猛料,要如何和郭敬明去抗衡呢?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