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柜中美人王守澄的历史原型是谁 结局惨死罪有应得

来源: 男人窝 2018-02-12 18:02:1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电视剧《柜中美人》正在热播中,剧中王守澄是一个奸佞宦官,在历史上,王守澄结局怎么样了?柜中美人王守澄历史原型是谁?王守澄结局是什么?来看看!

   王守澄(?-835年),唐朝末年宦官,活跃于宪、穆、敬、文四朝,曾三度参与皇帝的废立,在朝中掌权达十五年之久。与朝廷朋党势力结合,卖官行为让官场风气为之败坏。文宗时,以他为首的宦官集团与素来憎恶宦官的皇帝势力发生多次激烈冲突,后来皇帝成功促成了宦官集团内部的分裂,终因失势而被酖杀。而日后策动甘露之变的首谋李训、郑注便是由他引荐给皇帝,他的死直接或间接地预告了该事变的发生。与诗人王建是同宗,两人颇有交情。有一弟王守涓。

   王守澄结局死了。

   《柜中美人》中的王守澄是一个奸佞宦官,为了报灭门之仇,为了完成秋妃心愿帮其子漳王李凑登上皇位,不惜与相伴长大的“皇帝知己”李涵反目成仇,兵戎相见。

   在历史上,宦官王守澄看到,登上帝位的文宗完全不像他前面的几位皇帝。文宗不仅注重节俭,还积极革除朝廷上下盛行的奢靡之风。

   让王守澄感到不安的是,文宗即位不久,就开始举行科举考试,为国家招募人才。大和四年(830),文宗任命宋申锡为宰相。宋申锡在朝臣中以清正廉洁、不结党营私闻名,基于这一点,文宗秘密 地将铲除宦官的重任落在宋申锡肩上。

   这件事引起以王守澄为头子的宦官集团的警惕,王守澄认识到,要免除后患,就必须在文宗身边安插心腹,控制他的行动。

   让王守澄感到不安的是,文忠在即位不久后就开始举行科举考试,为国家招募人才,这件事引起王守澄的警惕,他意识到,要免除后患,就必须在文忠身边安插心腹,控制他的心动,可是最后王守澄被秘密杀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柜中美人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