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柜中美人》王守澄历史原型是谁 他的结局是什么

来源: 男人窝 2018-02-09 16:01:2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柜中美人》王守澄历史原型是谁 他的结局是什么

   《柜中美人》中的王守澄是一个奸佞宦官,为了报灭门之仇,为了完成秋妃心愿帮其子漳王李凑登上皇位,不惜与相伴长大的“皇帝知己”李涵反目成仇,兵戎相见。

   在历史上,宦官王守澄看到,登上帝位的文宗完全不像他前面的几位皇帝。文宗不仅注重节俭,还积极革除朝廷上下盛行的奢靡之风。

   让王守澄感到不安的是,文宗即位不久,就开始举行科举考试,为国家招募人才。大和四年(830),文宗任命宋申锡为宰相。宋申锡在朝臣中以清正廉洁、不结党营私闻名,基于这一点,文宗秘密 地将铲除宦官的重任落在宋申锡肩上。

   这件事引起以王守澄为头子的宦官集团的警惕,王守澄认识到,要免除后患,就必须在文宗身边安插心腹,控制他的行动。

   大和八年(834),王守澄借机将心腹郑注、李训举荐到文宗身边,做文宗的贴身侍卫。王守澄以为,从此以后文宗的一举一动都难逃他的掌控。

   文宗也不是无能之辈,从郑注、李训来的第一天,他就清楚王守澄的用意。在和这两人的相处中,文宗发现他们都对朝政时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完全可以为自己所用。

   为了赢得王守澄的信赖,训、注两人先后贬谪了左神策中尉韦元素,枢密使杨承和及王践言,但随即发觉如此一来等于让王守澄独揽所有军政大权,随后又让素与守澄有嫌隙的宦官仇士良担任左神策中尉,以分化其权,王守澄对此颇为不满。

   不久李训封相,任命王守澄为左右神策军观军容使,名义上这是神策军中的最高职衔,但只是个没有任何实权的名誉职,王守澄被澈底剥夺了兵权。

   有了神策军作为后盾的文宗,遂于大和九年(835年)十月,命令宦官李好古带着毒酒前往王守澄宅第,秘密酖杀了他。不久其弟王守涓亦被文宗派出的人马所杀。王守澄死后仅一个月,便爆发了著名的“甘露之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