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看点:2017国庆电影票房盘点 《羞羞的铁拳》成最大赢家

来源: 男人窝 2018-01-29 18:43:4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对于不少影迷及普通观众来说,这个超长的假期是幸福的,影院成了他们的“旅游景点”。纵观今年国庆档,内地电影市场表现红火,创下近30亿的历史最高票房成绩,这也是国庆档票房首次突破20亿大关。

   据统计,2017国庆档9天狂揽综合票房29.31亿,分账票房约27.3亿,8天长假分账票房为24.48亿,如果仅计算10月1日-7日的分账票房也有22.3亿,远高于此前表现最好的2015国庆档18.5亿票房。2017年国庆档观影人次为8638万次,比去年5124万人次增长了5成以上,观众热情被彻底点燃。

   今年的国庆档期简单来说可以总结为“一家独大、两两争锋”:“开心麻花”系列喜剧片《羞羞的铁拳》以领跑的姿态一骑绝尘,上映9天累计综合票房已突破14亿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国庆档其他8部影片的票房综合。该片票房正在向20亿发起冲击,有望成为今年票房仅次于《战狼2》的国产影片。

   

   国庆档第二梯队中“两两争锋”的局面尤其明显:《英伦对决》和《追龙》步步紧咬,在第二、三名的位置中不断交替,目前《英伦对决》累计综合票房4.44亿位列档期亚军,《追龙》累计3.97亿暂居季军。

   从10月6日起,《追龙》单日票房便反超《英伦对决》,此次王晶的新片凭借口碑一路逆袭,票房后劲显得更加强劲。

   《缝纫机乐队》和《空天猎》都在9月29日上映,目前累计综合票房分别为2.57亿和2.5亿,基本打成了平手,这两部影片的票房表现略低于预期,在档期的第四名和第五名中起伏变化。由“精灵王子”主演的《极智追击》则彻底掉队,国庆档票房惨遭滑铁卢仅收1500万,在10月8日已经跌出单片票房榜前十位。

   

   在这个“史上最长”的国庆档期中,除10月8日外每天的单日综合票房都接近3亿元甚至更高。9月30日为工作日,单日综合票房为2.96亿,为国庆档的爆发开了个好头,10月1日单日综合票房为3.82亿,创下国庆档期单日票房最高,10月2日-5日分账票房都突破3亿大关,10月6日以后大盘小幅下跌,最后10月8日综合票房2.3亿,档期内平均单日综合票房高达3.2亿。

   国庆长假一直是内地电影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由于有七天以上的长假,国庆可以说是仅次于春节的“黄金周”。国庆档期曾经连续十年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从2014年开始,国庆档累计收入首次迈入10亿元大关,2015年累计票房18.5亿元,2016年国庆档略有下跌累计15.8亿元,去年也是十年来国庆档的首次下跌。

   2017年国庆档不仅时间变长,而且又是强片云集,再加上《羞羞的铁拳》票房大爆,累计分账票房27亿,对比同期(10月1日-7日)七天长假分账票房22.3亿,成为历史上表现最好的国庆档。

   截止10月7日,内地市场总票房已突破450亿,在2017年上半年市场持续不振的情况下,终于迎来了给力的暑期档+国庆档,还剩下两个月,内地大盘总票房有望顺利突破500亿大关。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