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看点:天下粮田刘统勋历史原型介绍 结局怎么样

来源: 男人窝 2018-01-24 04:43:2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电视剧《天下粮田》正在热播中,那么天下粮田刘统勋有历史原型吗?天下粮田刘统勋结局怎么死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下粮田刘统勋有历史原型吗

   据悉,电视剧《天下粮田》刘统勋是有历史原型的,历史上刘统勋是存在的,且还是名臣。

   刘统勋个人资料:

   刘统勋(1698年—1773年),字延清,号尔钝,山东诸城(今山东高密)人。雍正二年(1724年)中进士,历任刑部尚书、工部尚书、吏部尚书、内阁大学士、翰林院掌院学士及军机大臣等要职。刘统勋官至宰相,为政四十余载清廉正直,敢于直谏,在吏治、军事、治河等方面均有显著政绩。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猝逝于上朝途中,乾隆皇帝闻讯慨叹失去股肱之臣,追授太傅,谥号文正。

   主要成就:

   自古以来漕运和治水都是国家大事。刘统勋自乾隆元年(1736年)随大学士嵇曾筠赴浙江学习海塘工程,到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受命勘察疏通运河,前后督修河道、治理水患长达三十余年。期间始终秉公办事,惩治贪官污吏,为国家挽回损失。同时兴利除弊,按期完成堤坝运河的修筑维护,为帝国长治久安提供保障,可谓治世能臣。

   

   天下粮田刘统勋结局是什么

   据悉,刘统勋的结局是死了。

   关于刘统勋的死,有很多版本,有说是在上朝的时候死的,还有一种说法是由于刘统勋年事已高,但始终弄走在报销朝廷的前线跪死的。但不管怎么说,刘统勋为大清朝贡献了自己的一生。在他死后,乾隆皇帝悲痛不已。

   

   天下粮田角色介绍

   吴京安 饰 刘统勋

   简介 刑部侍郎

   徐僧 饰 谷山

   简介 钱塘县令

   大扇子

   演员 孙宁

   大家闺秀,父亲是大清律例篆修官,因一起冤假错案陪同父亲发配至宁古塔,遇上了谷山,从而经历了开荒增田、反腐肃贪等传奇遭遇。同时,大扇子又是一位奇女子,有着过目不忘的超强记忆力,连大清律例都可以倒背如流。

   琴衣

   演员 陈楚月

   刘统勋的义女,武艺高强、隐忍忠诚,陪伴刘统勋行走江湖朝堂,最终因保护刘统勋而死。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