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2018新剧前瞻:古装IP+人气演员 现实题材继续抬头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1-04 08:49:1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2015年暑期,改编自同名小说的古装玄幻剧《花千骨》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最终以2.1%的收视率均值,横扫同时期包括黄金档电视剧在内的所有剧场。网络播放量已经突破230亿,位居华语电视剧之首。《花千骨》的成功,引发了中国影视产业IP古装剧改编热。

  不过,到了2016年,同样是“大热IP+众多当红偶像明星+大投资”的后继者《幻城》和《青云志》,在收视率和网络热度上却都遭遇了滑铁卢。在接连两部大型古装IP剧未能达到预期的情况下,整个电视剧市场及行业,对同类型剧的期待值有所下降,而观众对IP改编古装剧的认可度也逐渐在降低。

  还好,到了2017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两部大女主戏从台到网收获高热度,算是填补了自2016年以来古装IP剧无爆款的空白。

  而另一方面,日前北京市新闻出版研究中心、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共同发布了《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发展报告(2016—2017)》。报告称,根据网络文学改编的古装IP剧降温明显,中国现实题材电视剧丰收。的确,从2016年的《小别离》到今年的《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欢乐颂2》等,现实题材剧佳作不断。

  其实到了年底,不仅有总结,也是憧憬展望的好时候。随着六大卫视招商会以及三大视频平台的片单发布会接连落幕,2018年的电视剧版图已经初现真容。

  纵观这份版图,虽然古装IP剧越来越难处爆款,口碑走低,但资本与流量的诱惑下,“古装IP+人气演员”模式仍流行,大女主戏也依然扎堆。另一方面,明年现实题材将继续抬头,不仅类型多样,还有不少人气演员入场。而在网台联动、台改网剧集越来越多,网台界限逐渐消解,网络平台话语权不断加重的形势下,三大视频网站网剧越来越精品化。类型化。

  “古装IP+人气演员”模式仍流行 大女主依然扎堆

  近几年,大量商业资本涌入影视剧领域,而人气演员加盟的古装IP剧成为国产剧与资本结合的最好介质。2018年,古装IP能否守住自己的版图,并进一步开疆拓土呢?

  

《凰权》

  近年来,不少电影咖回归小荧幕成为话题热点,陈坤和倪妮联袂主演《凰权》便是典型。此外,杨洋主演的《武动乾坤》,吴磊主演的《斗破苍穹》,马天宇韩东君主演的《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景甜陈柏霖主演的《火王之破晓之战》,关晓彤宋威龙主演的《凤求凰》,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古装IP+人气演员”的模式依然是热门。没错,“前夫哥”因为怂萌画风和过硬表演走红如今也被归入“人气演员”之列了。

  

《武动乾坤》

 

《斗破苍穹》

  说起“古装IP+人气演员”组合模式,还离不开“天价版权”。2016年,据未经官方宣布的消息,《如懿传》由腾讯和优酷联合购买,创下了单集900万元的天价,曾引起网友与业内一片哗然。今年,另一部备受关注的古装大剧《赢天下》终于敲定了卫视播出平台。11月21日,唐德影视(300426)公告称,将《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授予江苏卫视[微博]、东方卫视,两家卫视平台授权许可费合计4.65亿元。若按照《赢天下》暂定的60集计算,这部大戏卫视及网络平台版权费售价共计9.15亿元,平均算下来单集1500万。

 

 《赢天下》

  版权价格不断被突破,是否做到了一分钱一分货呢?从已经放出的片花来看,《如懿传》里无论是各位嫔妃还是置景画面,都雍容大气相当有亮点,更有《红高粱》后再回归小荧幕的周迅压阵。而《赢天下》从造型画风到故事,都被网友怀疑是“秦朝版《武媚娘传奇》”,虽被吐槽没新意,但要是能否复制《武媚娘传奇》的话题与收视齐飞,也算不亏。

  《如懿传》

  《如懿传》和《赢天下》之间,是一场天价剧之间的对决。其背后,也是大女主戏的至今不衰。

  虽说当下“大女主戏”似乎成了 “伪女权”的代名词,但女性视角的故事优先抢占以女性为主的电视观众群。2017年的三部古装剧爆款分别是《那年花开月正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楚乔传》,再加上槽点满满但热度不减的《孤芳不自赏》,无一不是大女主题材剧。而2018年的版图上,包括《如懿传》和《赢天下》两个大山头,大女主戏的疆域广阔。

 

 《扶摇》

  2018年另外一部大女主剧是杨幂主演的《扶摇》。从2016年收视冠军《翻译官》到2017年爆款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且不论大幂幂的戏口碑如何,起码总不会缺话题度。汤唯成为电影咖后初探小荧幕的《大明皇妃》近日开机了,网传章子怡主演的《帝王业》还远吗?另外,陈乔恩主演的《独孤皇后》,迪丽热巴主演的《烈火如歌》,杨紫主演的《天乩之白蛇传说》、《香蜜沉沉烬如霜》,胡冰卿出演的《独孤天下》,秦岚佘诗曼主演的《延禧攻略》……相似的题材扎推,正可谓狭路相逢勇者胜。

  

《独孤皇后》

  另外,赵丽颖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因为背后的出品方是几乎是品质保证的正午阳光,而显得画风别具一格。

  

《知否》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乾坤电视剧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