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张震:跟子怡算是一直保持着联络 当妈妈后更有味道了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7-12-30 11:01:5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前不久的电影《无问西东》发布会上,章子怡唤张震那一声“我的小虎”,令许多影迷陷入一段久远的回忆里。时过境迁,17年前的“玉娇龙”和“罗小虎”当真是“卧虎藏龙”,如今双双由青年演员成长为演技派代表;5年前两人共同出演的《一代宗师》,让我们看到好演员究竟可以为一个角色付出到什么程度。

  《无问西东》则是一部比王家卫的“拖延症”还要严重的电影,据说女导演李芳芳亦是个强迫症和完美主义者,令这部有着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这样豪华卡司阵容的大片,从写剧本到最终上映,历时整整七年。七年间,五位主演全部结婚生子,初为父母,这使得他们七年后的重聚充满了对荏苒时光的感慨。

  张震自述,有小孩后他会变得很爱反省,因为意识到一举一动都会给孩子带来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人物价值观和内心的判断拿捏会更准确一些,也更明白拍戏做演员是在做什么事情。”他笑称会经常看章子怡“晒娃”的朋友圈,也觉得现在的子怡“更有味道了”。

  最近网上都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演员的演技问题,一直被归为“演技派”的张震却云淡风轻,“可能今年刚好讲到表演吧”。他自称以前是个比较慵懒的人,觉得还是应该对工作有一些追求,所以这两年把心思放在了提高演技这件事上。被问及曾经合作过《绣春刀》系列的周一围和雷佳音[微博],张震肯定地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

  《无问西东》:六年磨一剑,四段故事,四个时空

  新浪娱乐:《无问西东》这部电影自开机到现在已经过去好多年,中间发生了什么波折?

  张震:对,确实隔了蛮长时间,我也不是很清楚。在发布会上我们还在讲,好像已经过去六年时间了,中间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要问导演。这部电影比较特别一点是有四段故事,四个时空组合起来,我饰演的角色张果果属于现代,但其他角色碰上的历史背景可能比较大,可能会碰到一些困难,要去补拍。我不知道大家对芳芳导演的认识有多少,她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导演,对于想拍的电影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追求,所以她这么多年一直在完成她自己的任务,所以可能花的时间比较长。

  新浪娱乐:你、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这在今天看来都是非常豪华的主演阵容,六年前的李芳芳导演是如何请到这么多大牌主演的?像你和子怡都是接戏很苛刻的人,吸引你们加盟的原因是什么?

  张震:这个故事跟清华大学的校训有很大关系,实际上是想通过这一精神,在不同时空背景下,表现这些读清华大学的人会面临的一些选择。

  我很欣赏这个剧本,我想导演可以找到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帮她演,我相信大家也都是看到剧本,真的被剧本里的情感打动(才加盟的),尽力去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我觉得芳芳是一个蛮神奇的人物,她在现场的时候,如果你们看一些花絮的话,她对自己电影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虽然她年纪很轻,但是是一个很有领袖风范的、很棒的导演。在这个剧组工作,大家都很真诚。我觉得拍电影最后就是信任的问题,大家都很信任导演,每个人在这个电影里的投入都很深。

  新浪娱乐:据说你是第一位收到导演邀请的演员,而且让你自己挑想演哪个角色。所以你是芳芳导演最钟爱的男演员咯?

  张震:哈哈,也不是。芳芳老师第一个邀请我,电影里有四段故事,让我选,我实在有点选择障碍症,因为每一段都很精彩。我本来想选其他人的一段,因为那个人物也非常棒,但是回到我现在演的这个角色,挑战也非常大,如果表演用0到100分来形容的话,它带有0到5分可以去做调整的部分,要把戏剧性表现出来——他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他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怎么样去把它们表现出来,我觉得难度挺大。我跟芳芳导演聊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张果果这个角色,对我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挑战。这次我主要是和一位名叫伊娜的80后演员合作,跟她对戏比较多,另外还有跟韩童生老师。

  新浪娱乐:张果果是一个怎样的人物,你如何揣摩?

  张震:他用一种好像事不关己的态度去做一个防护罩,把自己封闭起来,但他内心其实是很澎湃的。他可能不会去表现出来,因为表现出来可能会受伤,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所以感觉上是一个很冷酷的人。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涉及到一段历史年代,你对那段历史是否感兴趣?这次有没有为角色学习新技能?

  张震:那个时候我很喜欢跑步,拍戏的时候我们就住在清华边上,每天早上我就去校园跑步。我对校园生活还蛮好奇的,跑校园的时候能看到他们的一些状态,我还蛮享受的,那个校园环境让我有一种归属感,哈哈。

  初为父母:我和子怡都有了好的改变,有小孩后常反省

  新浪娱乐:从《卧虎藏龙》到《无问西东》再到《一代宗师》,你和章子怡都见证了对方从新人成长为演技派的过程。包括她在发布会上还叫你“小虎”,引发了很多影迷的回忆。这些年来你们联系密切吗?觉得子怡有什么变化吗?

  张震:我觉得做演员好玩的事情就是这样,很多东西隔了很久才会看到,很多人隔了很久又会见到。跟子怡算是一直保持着联络,尤其她当妈妈、我当父亲以后,生活上面的状态都有一些改变,应该都是挺好的改变吧。

  我觉得她现在更加有味道了,她的目标可能也更明确一些。我自己在表演上面也更放得开一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人物价值观和内心的判断拿捏会更准确一些,也更明白拍戏做演员是在做什么事情。

  新浪娱乐:具体呢?你觉得自己在表演方面有哪些成长?

  张震:我不是学表演长大的,以前拍戏拍到一半,我常常去管其他人的一些事情,比如看看光怎么打啊,摄影机怎么运动啊,焦点员怎么对焦啊。那时候还小,很多东西还可以去混,可以去玩。那其实做一个演员这样很不专心,在现场是扣分的。现在我不会管那么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是最重要的。当然我在现场还是可以跟大家有说有笑,但是跟以前心放在哪不一样了。

  新浪娱乐:但是顾及全局可能对你今后做监制或导演的目标有益处。

  张震:也不是一定要做导演或者监制,只不过演员都是被导演选择,或者被观众选择的。比如观众觉得我有大侠范儿,那可能演古装就会多一些,但我自己可能反倒想演一些现代的、贴近观众生活的角色。如果有机会(做导演或监制)的话就还是会把握一下吧,怎么做呢,就是透过监制的身份找到一些自己喜欢的题材,然后自己的投入也会更多一些,希望能带出一些这样的作品给大家。

  新浪娱乐:很巧的是,从六年前拍摄《无问西东》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五位主演都升级成爸爸妈妈了。你和子怡会交流孩子的事情吗?因为觉得她现在好像是“宠娃狂魔”哎……以及有小孩之后,会对表演的质感有所提升吗?

  张震:我一直有关注她的朋友圈呀。小孩太好玩了,他们的想法没有限制,虽然你不一定懂得他们的想法。我觉得做一个演员,看到他跟其他小孩的互动,会让自己放开很多,看着他们长大,其实自己也是在成长。

  新浪娱乐:子怡说她有小孩以后变得很“怕死”,以前大大咧咧尝试一些动作戏,现在都会三思。你当爸爸以后,性格有变化吗?

  张震:我自己的生活会变得比较规范,我脾气其实挺大的,有了小孩以后会反省比较多,也会跟自己太太讨论这些事情。因为有时候,自己一些不经意的动作就会影响小孩很多,所以我会开始想这些事情。

  表演者说:过去比较懒,这两年心放在提升演技上

  新浪娱乐:今年关于演员演技的话题和节目都非常火,你认为为何在这个时候,演员本职技能变得空前受关注的原因是?

  张震:我觉得有些东西会一直存在,有话题热度的事情会不断被拿出来讲,可能今年刚好讲到表演吧。其实表演这件事很难讲,因为它没有既定的方式跟规则,所以可能大家觉得比较有意思。还有就是有些话可能讲到点上了吧,可以放飞自我啊,没有问题。

  新浪娱乐:你会觉得欣慰吗?因为曾经大家很关注流量明星,但最近大家开始关注到一些演技派,而你也被大家归为演技派。

  张震:过奖过奖。其实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慵懒的人,可能过去觉得自己努力还不够,觉得还是应该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个追求,所以这两年心比较放在这件事情上。

  新浪娱乐:最近大家关注的演技派里有周一围和雷佳音,这两位都是你在《绣春刀》系列里合作过的搭档,你认为他们是大家所说的“低调而努力的好演员”吗?

  张震:对,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

  新浪娱乐:上次在台湾金马奖听雷佳音说他想找你喝酒来着。后来约上了吗?

  张震:我约他他都没有回我,他很忙的。他的(台北)行程也是很短,那天晚上我们本来想约他,因为那天《绣春刀2》武术指导桑林有得奖,大家就说看要不要组织聚一下,但佳音好像跟其他人有约了,所以没有碰到。

  新浪娱乐:有人说现在金马奖越来越像一个艺术片奖项,因为像《绣春刀2》这样的优质商业片没有获得很多提名。你怎么看?会在意得奖这件事吗?

  张震:一个奖项就是这样,跟评审的口味也有很大关系。得奖当然是一种肯定,但有这么多电影,观众才是最好的掌握这件事情的人。有了奖项的光环很重要,但口味还是取决于观众,观众愿意去买那张票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它得了什么奖。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章子张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