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1986版《西游记》唐僧是由三个人饰演的(图)

来源: 男人窝 2017-12-29 11:07:5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986版《西游记》唐僧是由三个人饰演的(图)

     86版《西游记》,长期以来热播不衰,深受观众喜爱。剧中角色繁多,很多角色都由同一个演员扮演,且未被观众发现,这也是整部剧的经典之处。除了一人分饰多角,这部《西游记》还出现了一角由多人扮演的现象,比如猪八戒由两个人扮演,唐僧由三个人扮演……因为化妆技术高超、造型设计一模一样,观众看着这同一角色,很难辨认哪个是哪个扮演的。

     唐僧由迟重瑞、汪粤、徐少华扮演,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儿。明明一部剧一个角色只需要一个演员,为何唐僧就寻了三个演员扮演?这是很多观众所不解的。其实,这事儿说来蹊跷。

     汪粤年轻时照片

     86版《西游记》首位唐僧扮演者是汪粤。“金蝉子转世”的唐僧需要给人英俊不凡、温文儒雅的形象,而汪粤的外形很符合这个要求,因此导演杨洁去北京电影学院选角时挑中了他。汪粤按照导演要求专门去法源寺学佛,汪粤学得很用心,遵守戒律不杀生,后来却被蚊子咬得呆不下去了。僧人们送给汪粤两句偈言:“务实——言行相应,不怀自大。有恒——有所为作,而不中舍。”杨洁告诉汪粤这是希望他做事不要半途而废。

     汪粤演唐僧演得很不错,尤其在《三打白骨精》中,将唐僧赶走孙悟空看孙悟空离去那种痛心无奈表演得非常到位。可是汪粤只演了3集(第6、9、10集)就离开了。这主要是因为汪粤听从了一位老师的建议,害怕演唐僧之后从此定型,以后的戏路越来越窄,于是演了几集就匆匆离开。这一决定让汪粤后悔终生,至今没有多少作品,未能红起来,如今的职业是演员兼教师。

     六小龄童与汪粤重聚首合照

     汪粤离开后,唐僧一角就由徐少华和迟重瑞交替着演。

     徐少华《精变》剧照

     徐少华

     徐少华在演《西游记》之前就已经演电影《精变》走红,导演杨洁正因看了这部电影才看中了他。徐少华的外形也很符合唐僧的形象,在戏中将唐僧柔弱、善良、坚定的性格表现得很到位。可是到1986年初,徐少华的单位山东省话剧团与《西游记》剧组合同期满,徐少华不得不离开剧组,离开剧组后徐少华又求学了几年。

     迟重瑞

     徐少华走了后,就完全靠迟重瑞演唐僧了。至于此前他俩为何要交替着演唐僧?毕竟当时不是他们个人与剧组签合同,需要听从个人所在单位调度,而且除了演唐僧,还有其它的需要去忙活。由于徐少华和迟重瑞的良好表现,之后杨洁在拍《西游记续集》时又找了他俩共同主演唐僧。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