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琅琊榜2》将播 黄晓明刘昊然续写热血长歌

来源: 星娱TV 2017-12-20 21:31:4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黄晓明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yc)12月14日,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京举办看片会,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李雪,主演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张慧雯、吴昊宸、张博、乔欣、胡先煦等演员出席看片会。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风起长林》)以全新的故事脉络在大梁铺展开来,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寄养于靖王府的萧庭生(孙淳饰)如今已近暮年,膝下育有两子,分别是世子萧平章(黄晓明饰)及二公子萧平旌(刘昊然饰)。萧氏父子所率领的长林军为边境安宁立下赫赫战功,却遭恶意揣测,被指权倾朝野、功高盖主。面对内忧外患,他们外抗强敌、内斗奸佞,风雨飘摇之中,热血丹心永存

黄晓明:现在接戏不在意角色戏份的多少

稚气少年刘昊然“临危受命”诠释“长林风骨”

此次拍摄《风起长林》是黄晓明与正午团队的首次合作,尽管从演已近二十年,见惯了各种角色、各种剧型,但黄晓明仍然认真地表示,在与团队的合作中收获的了全新的自我:“和孔笙导演的团队合作,像回到了学生时代,会不自觉地认真,从中能学到很多东西。”他更是坦率地表示,在以后接戏不在意角色大小,只要能让自己有所突破,都会尽力去尝试。

剧中的萧平章可谓是一个全能大家长式的人物,于外,需上安君命,领兵打仗外御强敌;于内,需下抚家事,重振旗鼓内佑家门;与父亲亦臣亦子,与弟弟亦兄亦友,与蒙浅雪亦伉俪亦同袍,与长林军共命运共生死。作为长林世子,“保家卫国”绝不是一句空话,面对外敌侵扰,朝臣构陷,父王年迈,幼弟无束的境遇,家国重责均需压于一身,令他不得不背负身份标签给予的重担,就连黄晓明自己在接受采访时都忍不住感叹“平章不易”:“我看到剧本时就很感动,编剧说这是他创作的最喜欢的人物之一,集好哥哥、儿子、丈夫、将领的身份于一身,之前我没接触过这样的角色,他背负的东西太多了。”

而另一位男主刘昊然(饰演萧平旌),一直都是以眉清目秀、清新俊逸的少年形象出现在观众眼前,《风起长林》作为他的古装剧“首秀”,带给了观众一个与以往不同的观感。此次刘昊然利落有型、气宇轩昂的形象让萧平旌“鲜衣怒马少年时”的少年英雄气质显露无疑。剧中,作为萧平章(黄晓明饰)的二弟,萧庭生(孙淳饰)的次子,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虽然年幼尚未进军营,但自幼修习于琅琊阁的他已在江湖上有了一定的名望与地位。看片会现场刘昊然也谈到了戏中自己角色的成长:原本有父兄庇护,行事无需太多顾忌,后来在经历了家门变故之后被迫成长。在大义与家国之间,萧平旌开始独当一面,“临危受命”亲赴战场,在金戈铁马、权谋智斗中逐渐成熟起来,用他的勇气和担当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长林风骨。

佟丽娅

佟丽娅变身“忠义侠女”随夫从军

张慧雯首演医女反差太大

《风起长林》女性亦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她们的存在,无疑会给着重刻画男儿气概剧作增添一抹柔和的亮色。“古装女神”佟丽娅颠覆以往秀雅绝俗、环姿艳逸的柔美形象,在《风起长林》中饰演前朝禁军大统领蒙挚的侄孙女蒙浅雪。佟丽娅也分享刀此次角色的不同之处,比起做作为男人背后的女人,长林世子妃蒙浅雪选择与夫君同行。“她选择与丈夫一起战斗,这也是我最喜欢这个角色的地方。”对待这对夫妻独特的相处之道,饰演丈夫肖平章的黄晓明也调侃道:我们两人在戏里十分接地气,别看肖平章在外虽是世子,在家实则竟是一位“妻奴”,什么都听妻子的。

顶着“谋女郎”光环出道的张慧雯是一位可塑性极强的演员,从演短短三年,已接演过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此次,张慧雯从大荧幕首度转战电视荧屏,饰演《风起长林》中悬壶济世的女医林奚。她天资聪慧、勤于钻研,医术高超,存悬壶济世之心;老成持重,孤傲冷僻的外表下,有一颗清明剔透、温柔炙热的心。谈到塑造林奚的心得时,张慧雯表示“林奚和我性格反差太大,她很高冷,而现实中我比较收不住。”林奚一角除了悬壶济世外的医者身份是亮点以外,和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的感情走向也十分令人关注,二人作为一路相伴与成长的知己,能否走到最后?

张慧雯

除了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张慧雯的倾情出演,孙淳、吴昊宸、梅婷、张博、郭京飞、毕彦君、成泰燊、乔欣、刘钧、胡先煦、刘琳、邢岷山、金泽灏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让观众对《风起长林》更多了几分期待。据悉《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2月18日登陆北京卫视周播剧场,周一至周三每晚两集联播,敬请期待。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