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电视剧《猎场》收视与口碑齐丰收

来源: 星娱TV 2017-12-18 01:43:4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湖北日报讯 图为:《猎场》剧照

图为:《猎场》编剧、导演姜伟《猎场》总制片人张静

图为:张静(左)、张宏震(中)、姜伟(右)

图为:杨陈清

图为:李准

图为:仲呈祥

图为:王伟国

图为:王一川

图为:尹鸿

图为:高小立

图为:戴清

图为:李星文

图为:李跃森

12月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电视剧《猎场》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专家、学者对于该剧聚焦社会现实,直视当下社会生活中的“现代病”,树立正确的主流价值观表示称赞。并且肯定了《猎场》是一部坚持原创,站在时代“制高点”的现实题材力作,其对主流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也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

电视剧《猎场》由武汉青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东阳青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并得到了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和参与。该剧总制片人张静是湖北孝感人,她介绍,《猎场》自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度优秀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是全国27个扶持项目之一,同时还被评为“2016-2020年度全国百部重点电视剧项目”。优质的项目吸引了众多优秀演员,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祖锋、李强、胡兵、菅纫姿、万茜、章龄之、徐阁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齐聚。

11月6日至12月9日,《猎场》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独播,酷云EYE直播关注度峰值实时破3%。同时,在乐视视频、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PP视频网络平台热播,网播量每天都在6亿左右,上线33天,全网播放量累计突破170亿人次。目前,该剧继续在网络平台热播,观众点击量持续不减。

作为《猎场》的编剧和导演,姜伟曾经创作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等热门电视剧,深受观众喜爱。他在采访中说道,“物质生活的改善和提高已经不再是现代人生的根本诠释,精神家园的重建和健康人格的确立,才是这个时代的形象代言。郑秋冬这个人物,《猎场》这部戏,集中奏响的就是这个主音。”《猎场》是国内首部展示猎头行业的电视剧,它以男主角郑秋冬的成长作为主线,讲述了现代人成长蜕变的故事。研讨会上,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都对该剧表现出来的“国剧典范”气质表示称赞,并深刻分析了《猎场》所彰显出来的主流价值观。

《猎场》作为一部关照个人成长,聚焦“猎头”行业的现实题材作品,在海外也引起强烈反响,胡歌的表演也受到多方好评。目前《猎场》已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主流电视台、视频网站、YouTube同步播出,东欧、非洲、南美洲、中东、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即将同步播出。

超越自己 不断追求创新

——《猎场》编剧、导演姜伟谈创作

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开始,姜伟的每一部作品都刻着深深的个人烙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讲反家庭暴力,《让爱做主》讲婚恋,《潜伏》则是谍战,他的作品涉及多种题材,极少重复。姜伟是一个很敬业的影视创作者,他会用几年的时间去打磨一个剧本。他不算是一个高产导演,但是拿出的作品质量都比较高,往往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姜伟的作品,每个剧播出都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并有着超高的收视率,姜伟这两个字在业内已是收视率和社会反响金字招牌的保障。《猎场》由姜伟精心打磨剧本,在拍摄完成后,又花14个月进行后期制作。每天早上10点进机房,晚上9点才出来,他对电视剧品质的追求,已达到匠心匠艺。

姜伟说,他拍电视剧已经20年,在《猎场》之前,无论做什么题材,他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区别过去,做到创新。创新于他来讲,有很多策略,比如形式、内容以及思考、探讨层面上,这些在以前的创作中每次都有,但是如果每次创作都有这种想法,就会感觉到创新越来越艰难,毕竟超越自我还有很多不可逾越的障碍。“我曾经说过,创作一部电视剧,做到全新是不可能的,至少要做到有一点创新,所以我首先努力地区别于自己以往创作的作品。”

他谈到,要表达一种情怀是挺难的,因为在创作中总是会有些杂念,比如这样写会不会伤害到这样的一种思想,那样写会不会伤害到那样的一种感情。但后来发现如果顾虑太多就没法进行了,所以尊重自己的选择,怎么想就怎么写,只要是符合公共评判标准,符合当下道德标准就行。所以在区别于以往创作理念支持下,努力做到了相对创新。

姜伟介绍,另外一个想法是,他对国内电视剧基本创作现状是比较了解的,《猎场》是现代剧。这些年现代剧大致形态可能是对于家庭、伦理这方面探讨多一些,对于事业有成、年轻人的成功表现更多一些,比如物质富裕、地位提高等等。这也是很正确的,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生活发生很大变化,很多人因此改变命运。但是这些年,表现这些内容的电视剧比较多,所以他想探讨一下精神层面的问题:物质满足之后,精神怎么办?怎么保持理想主义?“这一点是我努力想做到的,超越自我,区别目前现代剧的现状,做到创新,做到能代表这个电视剧播出年头的水平,不辱时代使命就心安理得。”

匠心打磨每一部电视剧

——专访《猎场》总制片人张静

从国内第一部反家庭暴力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到家喻户晓的谍战剧《潜伏》《借枪》,再到首部聚焦猎头的电视剧《猎场》,这些热门电视剧背后,都有一位湖北人功不可没。

她,就是《猎场》总制片人、青雨传媒董事长张静,是湖北孝感人。作为青雨传媒的掌门人,张静鲜少对外发声,殊不知她所带领的青雨传媒一上市就被冠以“新三板影视第一股”之称。《猎场》讲述的是刚从大学毕业、平凡而普通的郑秋冬,在追逐事业和理想时,一次又一次被打击,一次又一次重生,期间与恋人、好友以及各色人物之间发生命运纠葛的故事。剧中郑秋冬的饰演者,正是当红演员胡歌。胡歌说,他很喜欢《猎场》剧本,看了一集就停不下来。“剧本能经常拨动我的心弦,这种感觉很难得,也是第一次遇到,我在文字里看到了很多正能量,”“郑秋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命运抗争,他靠的不是什么技能,而是善良和正义,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猎场》是国内第一部反映“猎头”这个行业的电视剧,它是青雨传媒在题材上的又一次创新。这部剧播出之前,鲜少有人知道“猎头”这个职业究竟是做什么的。谈及为何会选择猎头题材,张静坦言,“姜伟导演一直对自己的剧本有严格的要求,不但要有创新,还要超越自己,要与自己之前的都不一样,所以他才会选择猎头这个行业拍剧。”“选定题材,在剧本中的人物命运和故事上下功夫。”张静坦言,无论是《猎场》,还是《潜伏》以及青雨之前拍摄的每部剧都始终坚持这一个原则去投资、制作,才能有今天这么好的成绩。

自1999年制作《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来,张静和团队一直不急于求成,也不关注产量,而是用匠心精心打磨每一部产品的细节。正是因为这样,自2007年青雨成立,10年以来,青雨在国内影视剧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口碑,如今公司市值也已突破13亿元。

这些年获得的成绩不是没有道理的。张静坦言,一切都要归因于团队“铁三角”对影视剧的热爱。张静、张静的先生张宏震、姜伟导演组合而成的铁三角,是青雨传媒最值得称道的团队力量。在近20年的合作中,三个人分工明确,张静负责外联与销售,张宏震负责剧本确定,姜伟则全权负责剧本创作与导演。

张静说,“这么多年以来的配合,早已心有灵犀。能够如此保持初心,完全是出于三个人本身对行业的热爱。我们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影视剧制作的手艺人。我爱这个行业,就会全心全意的对它,付出与回报一定是成正比的,因而青雨才会制作出这么多精品剧。”

青雨传媒公司概况

青雨传媒是国内民营影视企业中较早专注于电视连续剧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的文化传媒公司。自成立以来,策划、投资、摄制并成功发行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柳叶刀》《猎鹰1949》《飞虎神鹰》《神断狄仁杰》《婚巢》《大漠枪神》《奇葩一家亲》《幸福请你等等我》《代号》《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等多部口碑好、市场反响佳、收视回馈优、社会影响大的电视剧作品,逐步打造成为国内电视剧行业知名品牌,同时占据了电视剧产业版图的重要地位。

青雨传媒以立足产业、服务观众、繁荣市场为宗旨,以科学立项、严谨创作、突破求新为目标。汇聚了业内顶尖的编导和创作人才,依托丰富广泛的平台资源,形成了健康可持续的产销系统。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青雨传媒将布局更为完善的产业蓝图,不断提升企业优势竞争能力,全面开拓电视、电影、互联网等业务范围,将摄制更多内容积极健康、形式新颖活泼、品味雅俗共赏、质量精美优良的影视作品。

2010年3月,武汉青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武汉成立。2015年7月3日,青雨传媒(股票代码:832698)董事长张静,总经理张宏震,以及青雨传媒董事、著名编剧导演姜伟,青雨传媒股东、著名演员孙红雷一同敲响钟声,宣告青雨传媒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为青雨传媒的后续发展抢占了更多先机,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下,青雨传媒将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家发言摘录

杨陈清:彰显时代价值的良心之作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陈清在研讨会一开始就指出,“《猎场》是十九大之后,中国电视剧现实主义题材中,又一部科学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要求加以补充、拓展和完善,赋予了时代内涵和现代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的良心之作”。

李准:一道新的时代风景线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在研讨会上从精神文化内涵的角度切入,分析了《猎场》对人性的生成和挑战的阐释。“《猎场》给我们描绘了当代中国随着新型经济的发展,在人际关系上、在人性生成上一道新的时代风景线。”

仲呈祥:向着精神世界的最深处探寻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猎场》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讲话。他号召我们要把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作为追求,让目光再广大一些、再深远一些,向着人类最先进的方面注目,向着人类精神世界的最深处探寻,同时直面当下中国人民的生存现实,创造出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为世界贡献特殊的声响和色彩、展现特殊的诗情和意境。

图为:王伟国:一部具有先锋色彩的电视剧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伟国同样直言,“《猎场》是一部具有先锋色彩的电视剧”,他从导演立意、镜头、剪辑、音乐以及美丑善恶、诚信与背叛等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的这一见解。他这样说道,“《猎场》所表现出来的思想内涵吸引了我,同时该剧在艺术表达、审美表达上面有它非常独到的地方,这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图为:王一川:高扬自我清污的理想主义人格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王一川看来,“《猎场》通过精心刻画郑秋冬这个自强不息,不断超越自我的形象,全力高扬了自我清污的理想主义人格。”

图为:尹鸿:开辟行业剧新空间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尹鸿发言表示,“《猎场》填补了中国行业剧的空白,开辟了行业剧一个新的空间,它是今年最引人关注的电视剧之一”。

图为:高小立:始终在挖掘人性深处

《文艺报》艺术部主任高小立从人物内心的描述和情感的刻画切入,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高小立称“该剧对于人物内心的描述非常细腻,始终在挖掘人性深处,郑秋冬面对金钱诱惑时的纠结,很好的诠释出人性深处的自我斗争,这种和自我内心的冲突、抗争才是高级的戏剧冲突。”

戴清:《猎场》是一面社会的镜子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清表示,“《猎场》是一部充满创作激情,能够触发和摸索灵魂的作品,它是一面社会的镜子,是一个‘心灵捕手’”。

图为:李星文:《猎场》弘扬忠孝节义

著名影评人李星文发言说,“《猎场》有自己非常强烈的核心价值主张,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忠、孝、节、义”。

李跃森:这是特别值得被记住的一部电视剧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评论员李跃森则表示:“《猎场》不仅是2017年,也是最近这几年特别值得被记住的一部电视剧作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