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黄渤:演员不能只有光鲜靓丽 你还得把活儿担起来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7-12-05 01:32:46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黄渤现身金马奖入围酒会

  黄渤]是近年来在金马奖上刷脸次数最多的演员之一——今年他以《冰之下》第三次被提名,之前他曾凭借《斗牛》获金马最佳男主角奖,凭借《西游降魔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他还做过金马奖颁奖礼主持人,机智救场17分钟,妙语回击蔡康永,以硬实力和高情商在金马奖史册上留下精彩瞬间。

  今年黄渤带着一份平常心来面对影帝争夺,他向小浪透露,当初他差点因为休假调整而错过这一角色;接到这部作者风格强烈的文艺片后,他决定首次尝试一种极简主义风格的表演,为自己不断做减法。谈及最近火热的演员演技话题,黄渤直言:“整个市场上允许有商业的、流量的,各种形式的作品多可以,但要在一定比例的范畴之内。我们允许有光鲜靓丽,但不能只有光鲜靓丽。这是个活儿,你确实得把这个东西能担起来。”黄渤表示,比起外表光鲜靓丽的演员,他不得不花更长时间、更多努力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同,先天条件优越是好事儿,若能多一点表演的质感就更好了。

  多才多艺的黄渤还在朝更多领域迈进,他的长片导演处女作已经在近期低调杀青,进入了剪辑阶段。与此同时,他也依然在拍摄宁浩执导的第三部“疯狂”系列——《疯狂的外星人》,不妨跟小浪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进展吧。

  金马争帝:

  差点因休假计划错过《冰之下》 首次尝试“极简主义”表演

  新浪娱乐:你和金马可[微博]以说是非常有缘分了,第二次获得影帝提名,心情有什么不同?

  黄渤:挺好,每次来都挺好,每次都是不同工作,有时候是评审,有时候是主持,有时候是颁奖嘉宾,有时候是领奖,我说下次来只能做接待服务了,没有别的活了。每次电影节能给你提名,给你肯定,都挺高兴的,还能碰到很多好朋友。我这两天虽然挺忙,还是从工作中逃出来两天,可以跟朋友聚一下,喝一喝。(想再次拿影帝吗?)没想那么多。

  新浪娱乐:一同入围的还有金城武和田壮壮导演等人,你看过他们的入围作品吗?想对对手们说什么吗?

  黄渤:之前没有那么了解,听到也还挺突然的。主要是我还没有时间看其他入围作品,都挺想看看的,还没有时间看,因为一直在忙工作。

  新浪娱乐:当初为何接了《冰之下》这部戏?听说你险些因为休假计划放弃这个角色?

  黄渤:对,本来就是说好要休息,差不多两年就接了这个和《记忆大师》,最近都没怎么拍。前面拍得有点多了,一年好几部,那个确实是没时间琢磨,成赶活儿就不好了。

  新浪娱乐:每次接一部戏之前,得留出一段时间来琢磨?

  黄渤:当然,你得进入,你得享受这个过程,你不能让它享受你。你去做每个工作之前,本身就是喜欢这份工作,每天乐此不疲,享受着它给你带来的满足感、快乐感,时间长了,慢慢这个东西开始消失,你就要警惕了。

  新浪娱乐:之前你凭借《冰之下》中的表现收获了上影节影帝,对你的评语是“极简主义”表演,你怎样看待这一评价?你自认为《冰之下》中的表演对你而言有什么新的突破和尝试?

  黄渤:极简主义不是都是形容家具什么的,线条少,拐弯少,功能少,其实意思差不多。之前用加法比较多,这次尽量用减法,台词减少,能一句说完就不说两句,一个字说完就不说两个字,表情、动作等等,都尽量往少里去。这个不是你一定要用什么表现方法,就是这个人物适合这种表现,就往那个方向尝试了一下。

  新浪娱乐:蔡尚君[微博]导演的影像风格是偏实验的,作为演员,你怎样适应这样的导演风格?

  黄渤:是,电影是导演的表达,演员虽然是创作者,但是是创作的一部分,还是要符合大的规律,要符合故事的调子,包括当地的气温,包括整个人物的状态,内心的表现,基本上都是在一条路上。

  谈表演:

  经过努力克服了喜剧刻板印象 想获得认同,不帅的演员要更努力

  新浪娱乐:你和《冰之下》中的小沈阳[微博]、刘桦[微博]都演过不少喜剧,而这部电影是严肃的犯罪题材。是否担心观众对你以往的喜剧印象会冲淡表演力度的呈现?

  黄渤: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们还真说过这个问题,还好吧,我觉得小沈阳也演得很好这次,桦哥也合作过很多次。因为故事的大调子在,所以很早之前我就试验过了,这个顾虑就不是问题了。最早说经常演喜剧的演员容易让大家出戏,是,你进入一个角色,本来想深沉一下,结果观众一见你就哈哈乐了,我也不知道观众在乐什么,会对你留下一些既定印象。但是经过一些努力,好像现在已经克服这个问题了。我觉得也不用刻意去除掉,针对不同类型做不同表现吧。

  新浪娱乐:前阵子你和周迅的那档讨论表演的节目很火。最近若干档节目都以演员职业本身为出发点,你觉得为什么最近关于演技的节目和话题突然变得很流行?

  黄渤:我觉得它一直应该是观众关注的话题,可能是到了不得不的时候吧。整个市场上允许有商业的、流量的,各种形式的作品多可以,但要在一定比例的范畴之内。之前好多老演员都为我们担心,说以后角色交给这帮孩子可毁了,得演成什么样?但是慢慢地很多有质感的年轻演员出来。

  现在也是,有一些有质感的年轻演员出来了,我们应该把这件事放到一个急迫的日程上来。我们允许有光鲜靓丽,但不能只有光鲜靓丽。这是个活儿,你确实得把这个东西能担起来。表演表演,它就是需要演,大家慢慢把注意力转移到这,我觉得是好事儿。演员专注于专业性,也能让大家对这个行当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新浪娱乐:光鲜靓丽的演员很容易在观众心中获得好感,没那么光鲜靓丽的可能要额外多努力,所以这样的演员普遍演技更好。你认同这种观点吗?

  黄渤:也有很多光鲜靓丽的演员也很好,看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吧。有一些演员形象好,是好事儿,建立起跟观众之间的关系和好感,一回头就建立完了,观众愿意看,觉得他是个善良的人,美好的人,愿意接受他。但这样的角色我们演要20分钟才能搞定这件事。有先天条件,再加上一点努力、质感,就更好了。

  关于新导演:

  不排斥跟新导演合作 导演处女作是荒诞喜剧,已杀青

  新浪娱乐:今年你还担任了金马创投的评审,对新人导演是一次很大的鼓励。但近几年您合作的大多都是知名导演,并且是熟悉的导演,是因为新导演没有合适的项目找你吗?未来会考虑给新导演一些合作机会吗?

  黄渤:噢,还真是……早年间那些还是年轻导演,拍着拍着就成中流砥柱了,(小声)还好我没说成是老导演……有年轻导演找我我不会排斥,哪怕新导演会犯一些错误,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也想合作一次,完整跟完美是多么无聊的事儿啊。宁浩和管虎也都曾经是个性和瑕疵很清楚的新导演。

  新浪娱乐:铁三角中的宁浩和徐峥[微博]早早做了导演,一直有影迷在呼唤你的导演作品。为何等了这么多年才做导演?可否透露下你的导演处女作进展?

  黄渤:其实这个是在徐峥的《泰囧》之前就弄了剧本了,本来打算新浪娱乐年拍,12年上,结果一直在拍一直在拍。最根本的是我没有想当导演吧,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做导演的工作就是两年多时间耗进去,你说花这么长时间我去拍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呢?如果就是简简单单一个片子,那么多导演都拍得很好,我去当导演意义不大,所以还是找一个自己嗨的故事吧,值得去投入这么长的时间。

  新浪娱乐:这个故事让你很嗨?

  黄渤:当时觉得很嗨。

  新浪娱乐:可否大致透露一下是怎样的故事和风格?

  黄渤:就是一群人掉到一个岛上的故事,荒诞的,喜剧的,情节,彩色,故事片……最近我还在宁浩的戏上,一边拍一边剪,宁浩是个很认真的人,到现在也没拍完,过两天我还得继续回去拍短袖的戏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关键词:金马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