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王家卫为什么总戴墨镜:王家卫不戴墨镜照(图)

来源: 男人窝 2017-12-02 10:07:41

  本文标题:星热点:王家卫为什么总戴墨镜:王家卫不戴墨镜照(图)-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王家卫为什么总戴墨镜:王家卫不戴墨镜照

     王家卫为什么总爱戴墨镜?王家卫导演外号为什么叫墨镜王?

     王家卫为什么总戴墨镜?

     【理由一】

     这也是最官方的理由,因为他对cctv就是这么解释的。在一次专访里,他说自己由于工作原因,眼睛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渐渐地就熟悉了戴墨镜,并且不轻易摘下。那次专访,主持人请求他摘下墨镜,还是被他委婉的拒绝了。

     但是,他不轻易摘墨镜,的确是因为眼睛的原因吗?我倒认为不一定。这个一直带着极端个人风格化的导演,他的墨镜也许就像他的电影一般,值得我们去品味。

     【二】

     百度百科里有这么一句话:“墨镜是我太太送给我的爱情信物,我永远都不会摘下。”这也许是一个原因吧。很多人都知道,《重庆森林》中的警察223和金发戴墨镜的女杀手的那段对白来自于导演自己的故事。

     一个女人这么晚了还戴墨镜,只有三个可能的理由:第一,说明她是盲人;第二,说明她在耍酷;第三,说明她失恋,她不想让别人看出她哭过。

     这一段说辞是王家卫曾经说给他的太太的。后来两人结婚,她送给他一副rayban的墨镜。

     但是,我不认为墨镜只有这么单纯的理由。

     【三】

     我曾经在某网站(其实就是知乎)上看到这样的解释:王家卫戴墨镜,是为了模仿他的偶像森田芳光。

     我当然不同意这个说法了,太无聊了吧……虽然我对森田芳光不熟悉,也不知道他和墨镜有什么关系。这种说法我只听到过一次。

     【四】

     不可否认,王家卫电影是有很多符号(或者说,标志性影像)的。比如旗袍、蓝莓派、凤梨罐头、世界尽头的灯塔、热带雨林、以及不完整的构图和高速流动的镜头。

     那么我也可以说,墨镜,是他惯用的一个符号。

     《重庆森林》中的林青霞,戴着假发、墨镜,穿着雨衣,是明显不过的自我防卫心理。这很好理解,比如你现在正在谈判,周围的人都紧紧盯着你,那么你戴着墨镜就会感觉安全许多,因为别人看不见你的眼神,而你可以看见别人。

     自我保护在很多地方都有体现。除了《重》片中的女杀手,还有王菲,她放着喧嚣的加州之梦难道不是自卫吗?《阿飞》中的旭仔,寻到生母之后不再回头,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我保护。

     但是,不能说王家卫的电影里的墨镜,都是出于自卫。

     抛开电影不说,单说这个人。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