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林心如告医院侵犯肖像权 二审开庭双方各持己见

来源: 男人窝 2017-12-01 17:31:29

  本文标题:星动态:林心如告医院侵犯肖像权 二审开庭双方各持己见-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林心如怎么会跟医院结下仇恨呢?据悉,广州的一家整形医院无故乱用林心如的私照,并配上了“是不是做了处女膜修复手术一定会落红”这样的文字。而就这是这样的盗用,惹怒了林心如一干人等。

医院配图

医院配图

  医院一审被判赔5万,称图片只是点缀无侵权故意

  “是不是做了处女膜修复手术一定会落红?”在广州一家民营美容医院开设的整形美容网上,明星林心如的照片赫然被用作上述内容的配图。林心如认为,该医院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其照片,使她蒙受了很多误解,侵犯了其肖像权和名誉权,将该医院告上法院。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林心如5万元。医院提出上诉。昨日,该案在广州市中院二审开庭。

  林心如诉称,2012年5月,她从朋友处获知,被告广州市新时代医院有限公司在其下辖网站“新时代整形美容网”的网页中擅自将她的多张照片用作广告商业宣传。在广告中,含有“怎样才能拥有动人酒窝”、“脸上长痤疮注意什么”等美容整形医疗手术的内容。更有甚者,林心如的肖像还被用于女性私密整形医疗手术的广告配图。

  林心如认为,作为一名知名演员,她的肖像具有较高的商业代言价值。作为一位公众人物,她一直以来都将维护个人健康形象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而医院未经她的允许,擅自使用其照片用于商业性宣传,涉嫌侵犯她的肖像权。根据医院擅用其照片所处的位置,以及涉嫌侵权照片所涉内容,她蒙受了很多误解,被告医院的行为同时涉嫌侵犯其名誉权。有鉴于此,林心如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医院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向林心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40万元,精神损失费10万元,维权成本合理开支4600元。

  一审中,被告医院辩称,他们没有侵权的故意,照片是其医务人员从同行业网站中复制的,照片在网站上仅仅是起点缀的作用,而且照片的放置位置也不明显。他们只是将照片配上文字说明,而且从公证书上可以看出文字与图片无关。医院认为,他们属下的整形美容网属于非经营性网站,网站内容是无偿提供美容知识信息,其医院规模有限,影响较小,不存在林心如主张的影响问题。因此,医院请求法院驳回林心如的诉请。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