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文坛侠圣”金庸迎92岁生日 马云或去香港为偶像祝寿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9 00:13:05

  本文标题:星热点:“文坛侠圣”金庸迎92岁生日 马云或去香港为偶像祝寿-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文坛侠圣”金庸迎来了92岁生日,据悉,马云或去香港为偶像祝寿。金庸在这个时代算是一个神话了。以至于众星以不同的方式祝福金庸生日快乐。

金庸迎92岁生日

金庸迎92岁生日

  张纪中专程飞香港祝寿

  上午11时,记者独家电话釆访到金庸先生的好朋友、著名导演张纪中,他专程带上许多金庸迷朋友的礼物,一大早从北京飞往香港,为金庸先生92岁祝寿。张纪中透露,他今天是专程离开北京去香港向金庸先生祝寿的,今晚他还有幸受邀参加金庸先生92岁的小型家庭生日宴。

  张纪中在香港机场去金庸家中的路上,用手机与记者交流。十多年前,金庸先生作客华西都市报,就是张纪中陪同。张纪中是华西都市报的老朋友了,他见到金庸时,也要带上华西都市报全体员工和全体读者对金庸先生92岁的生日祝福。

  谈到金庸小说对于华人的影响,张纪中说,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小说。当年他拍金庸先生的小说改编的多部电视剧时,全中国各地刮起了“金庸”风,有的城市的大学生、中学生,还有许多记者,几乎人手一本金庸的书,金庸小说里面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教义给学生们很多正面的影响。如今网络发展以后,现在20岁的孩子也受金庸小说的影响,许多90后也成了金庸迷。虽然有些调皮捣蛋,但是能够遵守华人儒家的一些规范。

张纪中金庸

张纪中金庸

  查传倜替父感谢书迷

  10日上午一大早,许多金庸小说迷也纷纷送上祝福:“祝老爷子健康长寿!”“祝金大侠92岁生日快乐!”“欢迎金大侠再来青城山、峨眉山观光旅游!”记者也代表读者和众多金庸迷,电话连线金庸先生的太太查女士和儿子查传倜,祝福金庸先生92岁生日快乐。查传倜代表父亲金庸先生,向华西都市报众多读者和金庸迷朋友表示感谢。

  查传倜告诉记者:“今天是父亲92岁生日,父亲收到了许多金庸迷的祝福。目前他的身体很好。只是腿脚不大好,出门不方便,父亲大多数时间待在家里。因此,他今天不能出家门出席金庸迷为他举办的92岁生日活动,但感谢广大金庸迷对父亲的92岁生日祝福。”

  早上9时30分,一位叫“燕七”的金庸迷,还特别写了一首祝福金庸先生92岁的诗:“尘诗化剑雨作刃,方寸赤心,侠骨未冷,纵多颠簸,何人笑我。老爷子生快乐!”

金庸马云

金庸马云

  马云或去香港为偶像祝寿

  记者独家打探到,马云今天也可能会去香港向金庸先生祝寿。

  马云从小痴迷两件事:一是英语,二是武侠。他曾熟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其痴迷程度从他公司很多房间的名称就可看出——都是以金庸小说中的武林圣地来命名的,比如他的办公室叫“桃花岛”,会议室叫“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

  2000年,马云在香港见到了自己的偶像金庸,他回忆当时的情形说:“激动了几天,上街买了他的书,兴冲冲地期待着见面和签字。”两人相谈3小时后成为忘年交。最后,金庸在餐巾纸上以“相见恨晚,一见如故”八个字赠予马云。

  有趣的是,马云公司的员工都有一个“花名”,此名要出自武侠或玄幻小说中的正面角色,既赋予每个人天马行空想象力的浪漫情怀,又可以消除因职位高低带来的权利感差异。马云自己选的“花名”是“风清扬”,风清扬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里独孤九剑的传人,无招胜有招的世外隐者。

  由此看来,马云还真是金庸的小说迷呢。92岁的金庸看上去精气神特好,希望可以这么保持下去。小编也再此祝贺金庸先生生日快乐!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