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赵丽蓉简介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8 03:16:44

  本文标题:星动态:赵丽蓉简介-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还记得那个一口唐山口音,时常与巩汉林合作带给我们欢声笑语的赵丽蓉奶奶吗?14年前的今天,赵丽蓉奶奶离开了我们,但人们未曾忘了她,一个朴实无华的小品演员!

赵丽蓉个人资料

赵丽蓉个人资料

  赵丽蓉个人资料:

  中文名:赵丽蓉

  别 名:老爱(乳名)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河北省宝坻县(现天津市宝坻区)

  出生日期:1928年3月11日

  逝世日期:2000年7月17日

  职 业:小品、评剧、电影、表演艺术家

  星 座:双鱼座

  生前干儿子:巩汉林

  生前爱徒:谷文月

  代表作品:

  小品:打工奇遇

  电影:过年

  电视剧:第一代西游记(车迟国王后)

赵丽蓉 巩汉林 《打工奇遇》

  主要成就:

  从1991年到2000年,赵丽蓉每年

  都被评为天津评剧院先进工作者

  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95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一等奖

  96年春节联欢晚会小品一等奖

  92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赵丽蓉个人资料

赵丽蓉个人资料

  赵丽蓉(1928年3月11日-2000年7月17日),中国著名小品演员、评剧表演艺术家。天津市宝坻区人。她最初登上春节晚会舞台表演小品是在1988年(60岁)。她是歌舞小品的创始人。也是赵本山之前的第一代小品王。有“小品太后”之美誉。1991年,她凭《过年》中的“母亲”一角获该年度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以及中国电影政府奖。1992年,她又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影后殊荣和第四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大奖。2000年7月17日清晨7时30分因肺癌逝世,享年72岁。

  赵丽蓉演出经历:

  原籍西庄村(今属黑狼口乡), 孩提时期在沈阳被抱上戏台演“彩娃子”(喜神),四、五岁便守在侧幕看戏;六岁登台演“童儿”。

  1937年“七七事变”后定居北平(今北京),拜马金贵为师并开始正式学戏,工青衣、花旦。此后在包头、大同、哈尔滨、沈阳、张家口等地“走南闯北”,1945年成为主角。

  北京解放前夕,赵丽蓉加入门头沟“青年剧社”。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与小白玉霜等同占华北戏院日夜分班演出。

  1952年参加总政解放实验评剧团后,一直与新凤霞合作,初演闺门旦,后演彩旦。她在《刘巧儿》中扮演大婶、《花为媒》中扮演的阮妈、《杨三姐告状》中扮演的杨母等舞台形象均受观众赞誉。

  1953年到中国评剧院。1962年,赵丽蓉参加演出的评剧《花为媒》被搬上银幕,后来《杨三姐告状》也拍摄成电影。

赵丽蓉出演《西游记》

赵丽蓉出演《西游记》

  年过花甲的赵丽蓉最初登上春节晚会舞台表演小品是在1989年,此后一共参加了6届。《英雄母亲的一天》(1989年)、《爱谁谁》(1994年)、《如此包装》(1995年)、《打工奇遇》(1996年)等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

  赵丽蓉第一次在电视连续剧中扮演角色是在中央台摄制的电视剧《西游记》中,此后,她在影视片《苍生》中饰田大妈、《红楼梦》中饰刘姥姥。

  1991年,她凭《过年》中的“母亲”一角获该年度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以及同年的中国电影政府奖。

  1992年,她又获得了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四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大奖。

赵丽蓉与巩汉林上春晚

赵丽蓉与巩汉林上春晚

  春节联欢晚会作品年表:

  1988 《急诊》(合作者:游本昌 王丽云 薛培培)

  1989 《英雄母亲的一天》(合作者:侯耀文)

  1992 《妈妈的今天》(合作者:巩汉林 李文启)

  1994 《吃饺子》(合作者:李文启 王涛)

  1995 《如此包装》(合作者:巩汉林 孟薇等)

  1996 《打工奇遇》(合作者:巩汉林 金珠)

  1998 《功夫令》(合作者:巩汉林)

  1999 《老将出马》(合作者:巩汉林 金珠)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赵丽蓉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