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周冬雨父母身份曝光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7 16:38:58

  本文标题:星热点:周冬雨父母身份曝光 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看过张艺谋导演拍的《山楂树之恋》的观众,相信都知道周冬雨。身为“谋女郎”,很多观众都觉得周冬雨应该是拥有雄厚的背景。实际上从曝光的周冬雨父母身份来看,周冬雨的身世很凄惨。

  周冬雨身世全曝光 周冬雨父亲去世母亲改嫁

周冬雨

周冬雨

  媒体一直对周冬雨有诸多猜测,最多的一种说法是:身份背景复杂,大有来头。其实周冬雨出身普通工薪阶层,不仅没有任何的来头,之前的经历简直可以用坎坷来形容。“爸爸是车祸去世的,妈妈带着周冬雨改嫁了,继父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工人,为了维持生计,她妈妈开过小店,做过保险。在周冬雨初三的时候,她妈妈和继父又生了一个女儿。”张老师告诉记者,“父亲去世这件事对周冬雨有很大影响。虽然继父对她很好,没让她受过什么委屈,但毕竟总有一点不一样。”张老师说,也许因为家庭因素,周冬雨身上有种独特的忧郁气质,“她看上去有点像林黛玉。”而这种独特气质,恰好正是张艺谋要找的。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周冬雨住过的几个地方。

  槐北路的建材宿舍,周冬雨曾经在这里住过。这是一幢1985年建造的老房子,是化肥厂为员工建造的宿舍。25个年头下来,房子墙面外表斑驳,露出一块块红色的砖头,相当陈旧。如今,这套房子是周冬雨的爷爷奶奶住着,周冬雨已经很久没来过了。

  张老师向记者透露,周冬雨和妈妈曾经还住过建明小区,“住在一楼,是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也是老房子。后来,他们把这房子卖了,在市郊买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他们就是很普通的一家人,绝对没什么背景。”

  白净、瘦弱、韧劲十足

周冬雨爷爷奶奶

周冬雨爷爷奶奶

  公开资料显示,周冬雨拍摄《山楂树之恋》之前是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的高三学生。电影公映后,该校虽接受记者采访,但依然保持谨慎态度。

  根据该校团委书记黄季的说法,经过半年的历练,周冬雨显然更懂事了。“前些天学校刚收到周冬雨写来的信。在信里,她特别感谢学校对她3年的培养,也寄语学弟学妹好好学习,希望他们今后能取得好成绩。”他表示:“她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学生,在我们学校2000多名学生中,一点也不起眼。白净、瘦弱,但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像一根芦苇,瘦而韧劲十足。”

  周冬雨所在的高三8班班主任赵佳楠则回忆说,这个谋女郎的确在她一进校门时就引起了自己的注意。“这个小姑娘,刚一进我们班,我就注意到她。入学时,她文化成绩在班里最好,高一开学前的军训更是让我刮目相看。她有出息,我一点也不意外。”

周冬雨可爱

周冬雨可爱

  在十二中,高一年级学生暑期要先接受10天军训。周冬雨那届学生军训时间从2007年8月9日开始,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赵佳楠说,当时对周冬雨印象是白白净净,比较瘦弱。赵佳楠心想,这孩子中间肯定会请假,或者累病。没想到,不少看上去比较壮的学生请假的请假,生病的生病。但周冬雨10天没请一次假。

  “冬雨是转到艺术班的,和练习了多年舞蹈的同学相比,起初专业成绩不太好。”赵佳楠说,当时舞蹈老师杨宁谈起过冬雨,说冬雨只是小时候练过一点舞蹈,基础差一点。但这个姑娘练习刻苦,且颇有天赋,是个练舞蹈的好苗苗。“果然,高一期末艺术班汇报演出时,她的舞蹈水平已在学校数一数二。”赵佳楠老师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周冬雨和一名高年级男同学跳双人舞《同行》,给了自己一个很大的惊喜

  赵佳楠说,在周冬雨的成长过程中,冬雨的妈妈投入很多精力,功不可没。“在所有的家长当中,我和冬雨的妈妈最熟,因为她每个月都会来找我一次,问女儿的情况。我真觉得家长们都应向冬雨的妈妈学习一下,肯为孩子投入这么大的精力。”

  周冬雨 妈妈教我做“女汉子”

周冬雨笑容甜美

周冬雨笑容甜美

  或许是银幕上那个像白纸一样单纯美好的“静秋”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或许是周冬雨清秀白皙的外貌太有“欺骗性”,当她大大咧咧地坐在本刊记者对面直爽率性地谈天说地时,这个看上去楚楚动人的姑娘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

  家教严 偷买裙子被剪烂

  或许你很难想象,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周冬雨,实际上是个内心强大的“女汉子”,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妈从小就教育我像个‘女汉子’一样去生活,让我变得很能忍,很能承受。”

  周冬雨从小成长在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小时候每天放学后,妈妈就掐着表在家等她。如果回来晚了,必须有个合理的理由,要是说的理由妈妈不满意,周冬雨少不了要在门外罚站。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周冬雨也是个爱美的小姑娘,有一次她偷偷买了一条漂亮裙子,没想到被妈妈发现了,她竟然拿起剪刀把裙子剪烂了,因为妈妈要求周冬雨“不能臭美”。

周冬雨时尚

周冬雨时尚

  周冬雨还记得自己上高中的时候,班里许多同学都拿着很漂亮的手机,她也好想要一部。可是刚开口妈妈就说:“不行!”然后苦口婆心地劝阻她说:“如果你在做卷子或者做作业,这时候一个短信过来,你是不是要分心?为什么要浪费这个时间?是学生就要做学生该做的事。”说到这里,周冬雨顽皮地吐了吐舌头,“可是我从小就不爱学习,她这些心思都白花了。”

  如今,一个人在外打拼的周冬雨早已实现了生活和经济的独立,可是她却丝毫没有暗爽的心情,反而怀念起被妈妈管束的日子。

  “现在离开家了,我忽然好想让我妈多管管我啊,虽然她的方式方法可能不是最恰当的,可是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

  慈母心 孩子健康就知足

周冬雨剧照

周冬雨剧照

  在妈妈“严母”的外表下有一颗宽容温和的心,周冬雨还只是一个高中生的时候,妈妈就对她说:“我不要求你做一个多么有出息、能出人头地的人,只要我的孩子是健康的、开心的,我就满足了。”

  周冬雨在初、高中时代一直成绩平平,而亲戚家和她年龄相仿的妹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她们俩从小就被拿来作比较,用周冬雨自己的话说,“每顿吃团圆饭的时候,大家都会问我俩考了多少分,明明知道我学习不如她好,还是要问我,我永远过不好年。”为了不做衬托别人的背景,周冬雨灵机一动想出个“歪招”——“后来再去吃饭的时候我就装肚子疼,哎呀妈呀我去不了……千方百计躲这个饭局。”

  因为从小学习成绩并不出众,爸爸妈妈一直担心很难有好的大学录取周冬雨,当女儿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全家人都替她高兴。那么,现如今的周冬雨在家里有没有体验到“扬眉吐气”的感觉呢?她的答案还真吓人一跳——

  “我妹妹今年参加高考,你猜她考了多少分?675分!”周冬雨卖了个小小的关子之后给出个震撼答案,“所以我从来没有过‘扬眉吐气’的感觉,我觉得这不是亲人之间应该说的话。”

  周冬雨说,因为自己成绩不好,所以妈妈没少操心,可是在妈妈的心里,分数永远不是最重要的,孩子身体健康心情好,妈妈就知足了。周冬雨当演员之后,妈妈变成了女儿的“超级粉丝”:她天天在网上搜女儿的消息,看女儿参加的节目,还会及时给予点评“你这件衣服好看”“你这句话说的很合适”……每到这时候,周冬雨就会很受不了地说:“妈你不要这样,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在心里面,她却觉得妈妈超级可爱。

  念亲恩 不愿家人被名气所累

周冬雨写真

周冬雨写真

  在采访周冬雨的过程中,她不止一次提到,“我希望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刚开始的时候以为小姑娘是在发感慨,深聊之后才知道,原来其中另有隐情。

  电影《山楂树之恋》上映之后,周冬雨压根儿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关注自己。那时候有件事让人非常惊诧——竟然有人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找到了周冬雨的家,甚至来敲她家的门。受到“惊吓”的周冬雨无奈之下只好把房子卖了,和爸妈另外买了一套房子。搬到新家之后,周冬雨发现家里缺一台电视机,她就用自己挣的第一笔钱给家里添置了一台特别大的电视,妈妈看见之后开心极了,这件事给周冬雨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那一刻我觉得我妈妈特别不容易,所以我特别希望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说到这个话题,周冬雨的表情一反常态地严肃认真,“说得更直白一些,现在的名气已经给我的生活、给我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我真的不希望家里人因为我去承受一些不该承受的压力。”

  周冬雨说,自己并不迷恋所谓的“明星光环”——“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我老了,大家会说我是个实力派演员,是个艺术家,我就很开心。”

周冬雨身材火辣

周冬雨身材火辣

  聊到有关家人的话题,周冬雨变得活泼健谈起来,她说自己教妈妈学用微信,母女俩常拿手机聊天儿。而最让她骄傲的是从小把她抚养长大的姥姥——“以前没有智能手机的时候,我姥姥就会用MP3、MP4,滑盖手机,笔记本电脑……特别高端洋气,现在我给她买一个iphone手机,她用得好着呢!下一步我要教她用微信,教她和我视频聊天。”

  小时候因为父母上班很忙,没空照顾周冬雨,是姥姥把她养大,“小时候有段时间我会认为,我姥姥就是我的妈妈。”在周冬雨的心中,姥姥是她最重要的人,“现在她年纪大了,我会提醒自己,好好照顾她,关心她,她以前怎么照顾我,我现在就要怎么照顾她。”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周冬雨父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