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李代沫吸毒后首次自白:做错事就要承受(图)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5 10:25:43

  〈星热点〉李代沫吸毒后首次自白:做错事就要承受(图)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李代沫吸毒后首次自白:做错事就要承受(图)

     采访结束后,李代沫起身长舒一口气,他边整理衣服,边问工作人员,“你看,我这后背是不是湿了?”一个小时的对话,他竟出了一身汗,而当天北京的温度是零下3度。

     这是李代沫近三年以来唯一接受的一次采访,为此他足足紧张了四五天,因为他要翻开那些被封存的回忆。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最终还是决定说且只说这一次,因为害怕回忆。而上一次揭开这些伤疤,是在他录新专辑《你来,我在》时。

     2014年3月18日,李代沫卷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带走调查。4月16日,朝阳检察院宣布李代沫被批捕。5月27日,李代沫对犯案事实供认不讳,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自此,这个因《中国好声音》一夜走红的歌手便消失在大众视线中。戴着口罩,眼中含着泪,在三里屯派出所门口被押上警车,是他留给公众最后的画面。

     2017年11月19日,我们再见到已经在公众面前消失了1090天的李代沫。这一天,他一样也戴着口罩,遮住了四分之三的脸,加上压得很低的鸭舌帽。他打扮成这样并不是因为自己是明星,而是因为“出事”之后的自卑和不想见人。可身高187cm的大个儿令他在人群中很扎眼,走在街上他总能用余光感受到旁人的目光,或是窃窃私语,这始终让他不安。

     采访中,李代沫始终用“那件事”代指吸毒,说了近十次“忘记”,这三年来,他做的最多的事也是“忘记”。忘记尚且不易,更何况痊愈,对于李代沫而言,自己离开的那一天,“那件事”才可以痊愈,而在这段路上,这段无法抹去的印记,李代沫选择不去回忆。

     这个普通的音乐专业学生,因为一场选秀走红,他的人生经历本应该传导给人们的励志能量,却因毒品失去了光泽,还打上“劣迹艺人”的标签。出狱后的一段时间,他有过复出的举动,发行过专辑,上过开屏封面……但最终都没有砸出大声响,而今距离他出狱已经快满3年,这个当初前途尚好的年轻人在急刹车前后都经历了什么,这个29岁没有偶像外表的大龄青年,要怎样为自己的失足买单,光靠努力是否足够翻盘,他对我们一一道来。

     出狱后的自卑:不敢出门 遇到指指点点只能逃避

     问起“那件事”,无论是李代沫还是他的家人、工作人员都不愿意多谈。谈到“那件事”时,李代沫的眼里似乎总有泪在转,而且会时不时看着地。

     2014年12月18日,李代沫出狱。有着“劣迹艺人”标签的他要不要继续生活在聚光灯下,如何回到正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又要怎么去适应?这是他需要面对的问题,但在2015年他还无力思考这些,这一年他花了近一整年的时间去闭门思过,多数日子里是日夜颠倒昏天暗地的状态。

     “很长一段时间自己是低落的,是不知所措的,觉得不要那么多人再关注我,还挺好的。”李代沫告诉我们,有一段时间他屏蔽掉了微博等社交类的产品。

     2015年,李代沫一共只发了8条微博,2条为自己打歌,1条为吴莫愁打歌,剩下的5条分别是在自己生日、父亲节、妈妈生日、中秋节和那英生日的时候。这还不及他吸毒被捕前一个月的发博量。

     那段时间李代沫不敢出门,“哪怕偶尔出一趟门,也是想别人别看见我,别看见我……但是自己又是这么一个大个子,你可能走出去,别人都会瞄你一眼;不习惯跟别人对视,因为怕别人读懂我眼里的害怕或者是懦弱、自卑什么的。”在说这段话时,李代沫重复了很多遍“别看见自己别看见自己”。但还是会遇到一些指指点点和不好的话,“当时选择逃避,但是肯定不能去解释,或者是攻击,或者是反击之类的”,他说。

     腾讯娱乐:那有过情绪失控的时候,比如说崩溃,会痛哭之类的吗?

     李代沫:当然,一开始的时候会有,越想越不舒服,心里越不能释怀。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