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3月10日上映 再造真人写实CG巅峰

来源: 星娱TV 2017-11-20 21:31:41

  原标题:《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3月10日上映 再造真人写实CG巅峰

《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

  尼克斯角色分解

  2001年,CG电影里程碑之作《最终幻想:灵魂深处》以震慑眼球的精绝视效闻名全球,靠电脑绘画打造出的数字虚拟人物无限接近写实照片,技术层面更首次实现了全程动作捕捉、多人同时动作捕捉,成为动作捕捉史上的标杆性作品。

  时隔16年,沿袭了强大技术基因的《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曝光动作捕捉特辑,揭秘动作捕捉跨国作业的幕后故事,更有表情捕捉黑科技全面更新,再造真人写实CG巅峰。该片即将于3月10日国内上映。

《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3月10日上映

  露娜角色分解

  全西方脸孔面向国际 网络让一切“立等可见”

  《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是日本知名RPG游戏《最终幻想》系列的第三部CG电影,虽是日系IP,但在全球范围内都揽获无数拥趸。为了让这部系列新作面向更多观众,尤其是西方人群,一向热爱挑战的导演野末武志决定启用西方面孔的演员,并在国外进行动作捕捉工作。“他希望演员的一举一动都符合国际审美习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项目总监兼选角导演河田瑠衣说。

  除了演员大多生活在欧洲,团队也找到了当今最牛的动作捕捉工作室之一——英国Audiomotion工作室来合作。在曝光的特辑视频中,演员们身穿统一的动作捕捉黑色制服,在无参照物的虚拟场景中表演,头上也戴着装有面部表情摄像机的头盔,会根据演员们脸上粘着的黑点来捕捉表情。该工作室拥有大量这种“头戴式相机系统”,最多可容纳8人同时进行动作捕捉操作,比如片中尼克斯等人在小酒馆“撸串儿”以及利波特斯被救的多人画面都是集体捕捉的。

  为了节约时间,该片的动作捕捉和面部捕捉同步进行,导演野末武志和国内数据团队也努力克服时差,24小时远程实时监控,和海外团队沟通意见。工作室的动作捕捉监制布赖恩·米契尔介绍说:“现场有60-70台摄像机来追踪演员身上的标记,可在电脑上即刻生成任意视角的虚拟场景”。举个例子,演员这边对着空气飞踢的话,导演在东京立马就可能看到他揣倒一只怪兽的各种场景角度。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