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被说“油腻” 杨烁:因为角色使然 自己并不介意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7-11-17 01:32:48

  原标题:被说“油腻” 杨烁:因为角色使然 自己并不介意

   《奇兵神犬》

  前阵子,作家冯唐的“油腻中年论”在网络引发反响。在网友评选“最油腻男艺人”当中,演员杨烁首当其冲,尤其是《欢乐颂2》开场,便是杨烁在海边为自己抹油的画面。日前,杨烁现身湖南卫视励志成长节目《奇兵神犬》发布会,接受了媒体采访。

  杨烁比荧屏上还要瘦,从眼角到眼神全是沧桑,从25岁到34岁,杨烁经历了曲折的自我认知。而对于“油腻”的评价,他说自己并不介意,认为这是角色使然,而且,“没有人讨论的角色是失败的”。

  初中生离开伊春去北京

  杨烁出生在伊春,家里还有个弟弟。家里曾对杨烁抱有很大期望,杨爸爸从初中开始就对儿子严加管教。正处在青春期的杨烁憋着一股劲和父亲对着干:你让我认真学习?我就磨蹭到凌晨三四点才睡;你不让我早睡?我一回家就钻进被窝……

  杨爸爸的棍棒教育,使杨烁一直走不出自卑的阴霾。14岁的杨烁身高已经超过一米八,反击他爸应该也是分分钟的事,为了避免家庭悲剧,杨妈妈下了最后通牒:你们俩必须走一个。于是,初中生杨烁背起行囊,坐上了从伊春开往北京的列车。

  这是杨烁生命中翻天覆地的改变,似乎违背常情,杨烁却没觉得,“在东北,十四五岁,大家都把你当大人了,出去自己谋生有什么大不了。”

  那时候,他以为只要离开父亲,世界都会是美好的,谁料想一离开父母的羽翼,就被老天欺负得满地找牙。

  中戏专业课一遍遍地抠

  杨妈妈为儿子报了北京新丝路的模特培训班,参加完两个月培训,杨烁就被老师以年纪太小、学历太低为由,哄离开了。

  为了向家人、向老师证明自己,他先是去时装周做零工,学员价500元一天,刨去各种费用所剩无几。为了维持生计,他到处打工,做过餐厅服务员,也在街边卖过羊肉串。

  终于,他等到了他的贵人戴娆。两个人认识也蛮妙的。北京日坛有一场演出,戴娆刚好坐在杨烁旁边,杨烁当时只有十几岁,戴娆觉得这小孩不错,身高1米82,有一张“比月亮还忧郁的面庞”。戴娆那时要做影视公司,就问他有没有兴趣往演艺圈发展,杨烁说有,两人一拍即合,戴娆每个月给他1000块生活费。后来,戴娆把他送到北京电影学院培训班学习了一年,培训班毕业后,戴娆鼓励杨烁考戏剧学院。2002年,杨烁考上了中戏,因为父母下岗,杨烁补习文化课以及上大学的学费都是戴娆付的。

  杨烁说自己读书的时候,专业课很差,自己的嗓音甚至被认为是中戏“不应该有的声音”,导致他一上舞台就脸红,话都不敢说。杨烁说,同学们一听说要和他排练,都关机躲着。不过,杨烁身上不服输的劲来了,他绑着沙袋练形体,除了洗澡,连睡觉也不摘下来。表演作业不通过,那就一遍遍改,一个字一个字地抠,老师一句“很棒”,杨烁真的会激动到泪如雨下。

  《生死线》之后一路高歌

  从校园到社会,“花美男”路线的杨烁一开始接不到戏,只能靠接群演来维持生计。同班同学一个接一个地爆红,这让他在众人面前腰板挺不直,也对是不是继续这条路产生了迷茫。

  2008年,杨烁终于熬到了改变他命运的大戏《生死线》,据说,“四道风”的角色最初并不是杨烁的,而是一位名气更大的演员,但与其演对手戏的廖凡身高比较高,试拍三天,该演员不演了。后来找了一些身材跟廖凡匹配的人去试戏,杨烁也在其中,大家都觉得杨烁最贴近“四道风”,于是他拿到了这个角色,也正是这个角色,让杨烁从此在娱乐圈一路高歌。

  如今,很多人批评杨烁在《欢乐颂2》的表现,觉得不如第一部,说他油腻。面对质疑,他在微博里写自己是只“癞蛤蟆”……姿态很低。

  对话杨烁

  谈综艺——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晨报”):听说这次录制综艺节目吃了很多苦头?

  杨烁:是的。在节目录制中,我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我性格比较冷,小狗分辨不出我的喜怒哀乐,接受指令不知道是错还是对,就只能吐着舌头盯着我。我发现这个问题后,不得不强迫自己笑,我必须得让自己亢奋,让这只小狗分辨什么是错和对。节目组特别“缺德”,他们把我放在“标兵”的位置,既然是标兵,那么每一项都要做到最好。站军姿很累,一站站一天,晚上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因为起床要检查军务,班长对叠被也有要求,我都不敢去动被子,盖条毛巾就睡了。再有就是时间很紧,上午训犬,下午训练。太痛苦了。每次遇到危险,我都会想我的家人怎么办,事业怎么办,这件事值得吗?

  晨报:这次参加节目,除了痛苦还给你带来什么?

  杨烁:我们所有的东西都被收走了。没有手机,冥想的时间多了,我常坐在台阶想,我前面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怎么离开我之前的家,到外面独自打拼,成为有存在感的人,成为有价值的人;现在反过来了,我意识到家才是我最重要的。我到家基本不说话,吃了饭就往沙发一呆,我爸问:你就不能和我说个话吗?我说你起个头吧。我爸气死了。我说,爸我每天忙得要死,我话都说完了,就想下班往这儿一呆……我这一阵子反思了好久,功成名就对我有什么意义?

  谈油腻——

  晨报:会看网上对你的评价么?

  杨烁:不看。我从来不看综艺,甚至连自己的戏都不看,我特别看不了自己,拍戏都不看回放。

  晨报:说你油腻你介意吗?

  杨烁:我之前很在意,后来发现其实这和我生活没关系,网友说我油腻,可能是我以前演的角色本身的问题,“小包总”只是我从艺以来的一个符号。我很感谢侯鸿亮,《生死线》让大家认识我,《欢乐颂》让我的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我是个演员,观众爱你也好,骂你也好,我都接受,如果没有人讨论你,那实在太悲哀了。

  晨报:你会避免再接“油腻”的角色吗?

  杨烁:对角色我真的没有特别要求,如果让我拍《欢乐颂3》我也愿意,让我去我一定去。但我知道现在的性格让我演血气方刚的角色不适合了,我跑不动了,也打不动了,我想演有城府、有传承的角色。

  晨报:现在什么对你来说是重要的?杨烁:我觉得是家庭。这次录节目我就想了很多,比如我帮小狗洗澡、喂食、清理耳朵,陪它玩耍……这些事情你给父母做过吗?你给孩子做过吗?没有,那你最应该给谁做呢?因此,我现在完成一个工作之后,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除非有必要的任务,一是怕观众看多了会烦我,二是希望能多一点时间陪家人。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关键词:欢乐颂杨烁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