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姚晨10万违约金怎么回事 姚晨父亲一夜白头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9 19:31:20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跨界歌王》第二季两场半决赛已经全部结束,十位跨界歌手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在昨晚举行的《跨界歌王2》第二场半决赛中,姚晨带来的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催泪无数。

她在台上讲到了自己和父亲之间相似的情感经历,讲到上大学前曾经欠了原单位10万块钱,那时候距离高考只剩一天,父亲为了筹款到处去借钱,快到天明的时候,还有3万块没有筹集到,当时父亲绝望之间一夜白头。

姚晨讲述父亲一夜白头原话

“我得参加高考,因为我有一个合同的原因,必须给我原来所在的单位交10万元的罚款,那是在1993年,那十万元其实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讲,其实是很大的一笔数字。

当时离高考的报名截止时间只剩一个晚上了。所以那天我爸就找遍了他所有能找的朋友,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去找人借钱。

后来听我爸爸说,他抱着那捆钱走在大街上,因为还差三万多块钱没有筹着,然后他就眼见着眼前天就亮了,我爸说当时就感觉到特别特别地绝望,当时就想跪在马路上,想求路人给他点钱吧,就是那个感觉。

我印象还有很深的一个细节是,第二天就我爸抱着钱到团里去交钱,然后我也在那个办公室里头。我爸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他前一天穿了一件很洁白的白衬衫,我就看着那件白衬衫变成了灰色。然后连头发上也都是灰色。

我当时就特别心疼,我就帮他弹了一下,后来发现根本不是灰,就头发一夜之间就白了一半。我才知道一夜之间白头这件事是真的。我就觉得无论如何,我都要好好的把这个大学上好了。一定要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才对得住他们。

那么姚晨为什么会欠原单位10万块钱呢?

原来,姚晨,1979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97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98年参加高考的时候,姚晨已经是福建某歌舞团的签约演员

后来她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需要和原单位解约,姚晨的父亲必须在一天之内筹集到10万元的解约金。才能让女儿顺利签约并进入北京电影学院。

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父亲想尽了办法圆了姚晨的梦想,而这10万元的欠款在几年后才陆续还清。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