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 “小钢炮”冯小刚成喷子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23:55:5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在娱乐界,无人不知著名导演冯小刚这门“小钢炮”。然而,谁也没想到“小钢炮”冯小刚也有当喷子的潜力。在昨日的“亚洲电影面临的挑战”座谈会上,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而后再轰好莱坞与内地合拍只为赚钱。

“亚洲电影面临的挑战”座谈会

“亚洲电影面临的挑战”座谈会

  当天,香港导演陈德森、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韩国导演吴胜旭等中外电影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贾樟柯还在现场指出,人才储备不足是内地电影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危机。相比较危机感十足的贾樟柯,阿尔伯托·巴巴拉却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很庞大,完全没必要担心走出国门这样的问题。

  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 担忧电影专业人才储备不足

  说起内地电影面临的危机,贾樟柯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他认为内地电影市场增速过快,“去年我们生产了800部电影,创造了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的电影票房,这个市场发展的那么快,可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足够的专业人才,这造成大量没有经过训练的工作人员进入到电影行业,影片制作水平必然会有所下降,可以有一些制作水平很低的电影仍然可以获得很高的票房成绩,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

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

  导演陈德森十分认同贾樟柯的观点,“我在内地拍的上一部电影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很多工作人员不太专业,但我完全不敢说他们,因为一讲他们做的不好,他们说不干了,第二天真的不来了。”陈德森一脸无奈,“内地太多的工作机会了,很多人虽然进入了电影行业,但一点奋斗心都没有,这对内地的电影产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听完陈德森的话,贾樟柯感触颇深,他继续“开炮”,“内地电影人现在太骄傲了,因为有钱就什么都看不上眼了。其实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多合作多学习,才能弥补自己的缺陷。”提及内地电影目前的困境,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巴巴拉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巨大,其实根本不需要外国市场,本国就能满足所有需求,但我认为中国电影还是最需要提高影片的质量。”

  贾樟柯再批电影内部贫富差距大 称宁愿放弃当导演也绝不妥协

  作为一名独立制片人,贾樟柯对如今内地电影内部过大的贫富差距痛心疾首,“就我自身的感受,大片的融资是越来越容易,但独立电影却是越来越困难了,现在甚至还不如90年代,那个时候独立电影还能获得30-80万的投资额度,现在5万、10万就要你拍出一部电影了,制作条件下降得非常厉害。”

  贾樟柯说,“对于香港电影来说,我觉得如果为了迎合内地市场,就削弱本土性,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对于自己是否也会为了把电影拍出来而向投资方妥协,贾樟柯否认得很干脆,“我是一个非常悲观的人,如果哪天没人投资我的电影了,那我就不拍了,我不是必须做导演,我也不太留恋做导演,所以我也不会因为要让我的电影继续拍下去,就去迎合市场。”

贾樟柯批电影内部贫富差距大

贾樟柯批电影内部贫富差距大

  说起好莱坞与内地的电影合作,贾樟柯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好莱坞电影在中国是享有特权的,中国导演无法拍摄那种题材的电影,如今好莱坞想与中国结合在一起,除了赚钱他们还能干什么?他们对我们有什么帮助?”但是对于其他一些合拍项目,贾樟柯的态度却是积极的,“中国的电影市场很大,本土的剧本和故事肯定不够支撑那么大的工业,所以合拍片或者说购买外国的电影IP现象会越来越多,区域内的合作也是很有帮助的。比如《山河故人》就是中法合拍片,这部电影分别在中国和法国上映时,能享有两国各自的优惠政策。”贾樟柯还透露,自己公司刚刚购买了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一部作品,未来将会把它搬上大银幕。

  韩国导演吴胜旭则认为与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合拍都要特别注意,一定要考察清楚再开始,“以前韩国电影也与香港合作过,但事实证明,都不太成功。”陈德森则认为,“香港是很难生存的地方,单靠票房收入是无法达到一部电影的制作成本的,所以香港电影人要生存,还是要冲出香港才可以。”陈德森表示,“我之前看过一些马来西亚的作品,很多都很不错,其实如果其他国家和地区有好的剧本、创意,我们都应该进行合作。”

  其实有的时候,作为内地电影人的确要好好想想了。贾樟柯痛批内地电影人骄傲的确也是事出有因,电影专业人才及影片质量有待检测。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