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郭德纲徒弟背叛内幕 郭德纲竟曾让徒弟端洗脚水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20:17:32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人家常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但是娱乐圈很多师徒,却闹得不愉快。近日,郭德纲徒弟背叛内幕被揭秘。据郭德纲徒弟曝料,他竟曾让徒弟端洗脚水,这可惊呆众人。

郭德纲徒弟背叛

郭德纲徒弟背叛

  曹云金开撕郭德纲 杨新华是谁?揭郭德纲徒弟背叛事件内幕

  郭德纲和杨新华是什么关系?郭德纲为啥搬家。最近郭德纲被徒弟接连爆出多个丑闻,其中提到了一个人名,就是杨新华,很多网友都对杨新华很感兴趣,来看看杨新华个人资料曝光。

  曹云金发长文历数郭德纲数宗罪

  8月30日,相声演员郭德纲公布了德云社最新家谱,他曾经的两名徒弟何云伟、曹云金并不在列,被郭除名。9月4日,曹云金发博疑似回应除名事件,指郭德纲是在“栽赃陷害”,并使用了“赶尽杀绝”、“置我们于死地”等字眼。就在今日(9月5日)中午,曹云金再发六千余字长文正面细述自己和郭德纲的种种过往,同时表示“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

  近年来,关于郭德纲、曹云金这对师徒之间的恩恩怨怨一直不绝于耳,牵涉事件众多,二人也都曾在不同场合就分道扬镳之事发表过相关言论,但很多话并未挑明,吃瓜群众们也是看得云里雾里。

  郭德纲近日晒出德云社最新家谱,正式除名曹云金。今日,曹云金突然PO长文回应他和郭德纲之间诸多争议事件,直言“我最清楚你那些见不得光的往事。”

郭德纲徒弟背叛内幕

郭德纲徒弟背叛内幕

  郭德纲办学授课 无正规学堂 多赚徒弟学费

  曹云金在文章一开始指出,早在2002年时,他便赴京投于郭德纲门下学习相声技艺,但除了学费昂贵外,也并无正规学堂教舍,只是住在郭德纲家中。此外,仅学习了一年,自己突然被郭赶出家门,十分狼狈。半年之后,因郭搬家负担不起新房房租,便重新找回曹云金分摊租金,但没过多久,郭因琐事不悦,再次将曹赶出家门。此外,在拜师之初,曹云金、何云伟曾交3000元拜师费,但再到潘云侠拜师时,郭德纲却让曹、何二人统一口径,告其收费5000,旨在“多赚钱”。不仅如此,曹云金还披露早前每天还需要帮郭德纲抬洗脚水。

  勒令曹云金央视退赛 师爷侯耀文气极摔电话

  06年,参加了CCTV相声大赛且进入了决赛的曹云金突然宣布退赛,曾引发不小争议。曹云金在这篇文章中也作解释,称当初是师父郭德纲在决赛前一天突然让他退赛,且表示“没有为什么,我让你退,你就得退。”师爷侯耀文认为该行为不负责任,急致电二人,但郭德纲不接电话,而曹云金又必须听从师父的话。最终不仅惹得侯耀文气急摔电话,大嚷“要造反”,亦“惹毛”了央视。

  曹云金赔钱赶演出 郭德纲拍戏“分文不给”

  郭德纲曾多次表示从未在钱上亏待过徒弟。但在此文中,曹云金直指07年拍摄《窦天宝传奇》、08年拍《三笑才子佳人》,郭德纲一分钱都没给过他。而在07、08年期间,为了“活着”,拍戏没拿到钱的曹云金只得疯狂赶演出,但算下各种路费,加之不管吃不管住,大多时候也只是赔着钱赚机会而已。

郭德纲徒弟背叛,可以说众叛亲离

郭德纲徒弟背叛,可以说众叛亲离

  骂相声圈骂春晚骂记者 强制要求全团队骂姜昆

  曹云金文中指,开骂也是郭德纲的一贯作风。郭不仅骂所有离开他发展的人(何云伟、李菁、徐德亮、王文林)等,亦骂其授业恩师杨志刚,又接连把李金斗、姜昆、冯巩等相声界人士骂遍。尤其骂姜昆的时候,郭更强制要求全团队人都要开骂,否则“以后没演出排给你,别想挣钱”。而郭德纲小舅子王俣钦曾著的、曝光不少德云社内幕的《钦口说,我眼中的德云社》一书,在曹云金看来也是在“肆意污蔑离开的所有人”是“恶意造谣”,曹更痛心于张文顺的创始人身份都在这本书里被矢口否认。除了针对个人开骂,曹云金称,相声大赛、央视春晚、315晚会等也都被郭骂过,他喜逞口舌之快。直到因给离世的北京台台长王晓东写打油诗,触碰大家情感底线之后,郭才收敛了一段时间的戾气,低调了好一阵。

  突然禁演曹云金 另控诉其背弃师门

  2010年,郭德纲对外宣称一些徒弟在他危难时刻离去,背弃了他,且在2012年时对媒体放话“曹云金,我没法评价,他走了三年,我没有收到过任何一个短信,也没见过人。”对此,曹云金表示,自己之前从未有过离开想法,只是对德云社合同的条约有疑虑,在得到郭德纲允许情况下,暂不签约,郭同时对他承诺:“任何时候,任何一家剧场,你都可以演出,这是你的特权。”但到了2010年10月,郭德纲突然禁演曹云金,且拒绝沟通,曹似才意识到是不签约的行为导致自己可能已经被赶出社。之后几年,曹在过年过节也都会给郭德纲夫妇发送问候信息且一直在寻求各种沟通机会,但无果。曹文中写到,“是你(郭德纲)硬生生把我亲手推出了门外。”

 

 郭德纲徒弟登台

 郭德纲徒弟登台

 借助舆论力量“背后捅刀” 制造炒作话题

  曹云金认为,郭德纲之所以多次在各种场合或明或暗提起“背弃师门”之事,是因为“我们不再给你赚钱了,所以你就恨我们,骂我们”,他这是在试图“掌控话语权,用舆论压倒我”,在曹看来,这反倒是郭德纲欲“置其于死地”。

  生活中设置难题 曹云金演出受阻

  曹云金还在文中披露,因郭德纲的缘故,自己许多演出、推广也进行的不顺利。如10年曹开办的个人专场,因郭德纲跟场馆人打了招呼,导致演出受阻;11年曹在北展办演出,郭德纲暗中阻止舞美团队装台;13年天津春晚,郭德纲也和导演组打招呼“有我没他,有他没我。”这一切让曹云金十分心寒。

郭德纲曹云金交恶

郭德纲曹云金交恶

  更多爆料:那个跟着你的女记者

  除了以上事件,曹云金也表示,之所以之前未对“谎言”做过正式回应,是为了给郭德纲“见不得光的过去,拿不上台面的手段”留最后一丝颜面。但一再忍让却让郭德纲更加变本加厉,把对他的人身攻击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于是他不想再保持沉默。而在文章后半段,曹云金更连用几个反问句疑似曝光了更多只有少数人知道的事,“你还记的你04年为什么从右安门搬到大兴的邮局宿舍吗?你还记的你生命中有个人叫杨新华吗?你还记的那个跟着你的女记者吗?珠市口剧装店的事儿你也都忘干净了?”具体指的是什么?暂无从知晓。

  郭德纲和杨新华是什么关系?

  曹云金博文里所说的杨新华是郭德纲现任老婆王惠以前的对象,天津河北区人,干工程的,据说王跟郭结婚后,杨带王还打过胎。

  文章最后,曹云金也了断道:你的江湖险恶,但我的世界阳光,道不相同不相为谋,如此,人生长路漫漫,确实不必再见。

  据悉,早在何云伟和李菁宣布退出德云社前的一个多月,二人就已未在德云社演出了,反而频繁的出现在北京城另一处相声演出场所“麻雀瓦舍”,跟曾经“背叛”了德云社的徐德亮共同献艺。

  其实,何云伟一直以来都是郭德纲最喜欢的徒弟之一,也是德云社最能扛鼎的人物之一。当郭德纲去拍影视剧、去电视台主持节目挣外快的时候,德云社“攒底”(就是最后一个出场演出的,在相声界,能够攒底说明此人是全班中出类拔萃的人物)的主要就是何云伟。爱教训徒弟的郭德纲,经常在台口边揪着刚下场的徒弟一顿痛骂,唯有何云伟他很少狠批。既然彼此还挂念着,那为什么要走向“无言的结局”呢?

郭德纲姜昆交恶

郭德纲姜昆交恶

  何云伟曾经是郭德纲的顶门大弟子,现在出了个闫云达到底谁是老大也不好说,原本何云伟与郭德纲关系很好,毕竟是大弟子能耐也说得过去,郭德纲成名以后推广德云社这个品牌也很需要何云伟这样的人帮助,可以说郭德纲很器重何云伟。两个人的矛盾要从何云伟的家事说起,何云伟的婚事当时主要是郭德纲帮忙操办的,本来没什么,但是由于何云伟夫妻婚后感情不太好,何云伟在外另有新欢,家里边矛盾比较多。这时候郭德纲和何云伟大概都是刚成名比较膨胀的阶段,郭德纲比较有做家长的欲望想管何云伟的私事,何云伟也觉得自己能耐大了不能什么事都都听郭德纲的,总之结果是郭德纲把何云伟的演出停了,于是何云伟也只能妥协道歉。最终何云伟还是离婚了,因为之前的事何云伟和郭德纲就有了嫌隙,另外据传何云伟的新找的姑娘对郭德纲的意见也挺大,可能这也算雪上加霜。

  德云社的演员一般分为两种,即签约演员与未签约演员。根据记者的多方调查,在2010年之前,何云伟一直是德云社的签约演员,一场演出大致收入五百元,尽管活儿出色,但一个月拿到手的钱也不过五、六千元,尚不及很多普通白领。而今年年初,何云伟干脆拒绝和德云社继续签约。“德云社的性质就是演艺公司,如果签约就是旗下艺人,那么外面的商演、自己的私活,都要和德云社拆账,何云伟算了算,觉得划不来”,何云伟的身边人这么形容他当时的心态。

  不签约之后,一场演出的收入锐减到三百元,这让何云伟觉得难以接受。他几次向郭德纲本人提出演出费太少,都被打着哈哈过去了。一个多月前,一次演出后,何云伟到手的演出费不足两百元。几番询问之后,得到的答案是“要扣税,要交保险,所以就剩下这么多”,何云伟当时的反应是,“一点儿钱就这么扣光了”。在此之后,何云伟和李菁就没有在德云社演出过,而是去投靠了徐德亮。

  据悉,郭德纲在得知何云伟李菁正式脱离德云社之后,很是伤心,他对身边人表示:“我惯坏了他们(指何云伟和李菁),现在走,对他们自己也不好。”而何云伟在事后也对身边人说:“会一直把郭德纲当师傅,即使走了师傅还是师傅。”毕竟,没有郭德纲没有德云社也就没有现在的何云伟和李菁,不管怎样说德云社和郭德纲的造星能力、运作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曹云金吐槽郭德纲

曹云金吐槽郭德纲

  要想富先挨穷?三个字慢慢熬?

  当然了,德云社内,也不是除了郭德纲个个都是穷人。以郭德纲的搭档于谦来说,也住别墅,但是于谦也不是一上来就有这样的“身家”的,也是慢慢熬出来的。

  2006年的时候,于谦就已陪着郭德纲大江南北四处闯荡开专场了,但是比起郭德纲动辄数十万的出场费,作为搭档的于谦挣的并不多,一场的酬劳不足千元。这时候,于谦开始有些心里不平衡了,有些外地演出邀约过来时,他就称病拒绝出演。到了2008年,于谦的出场费已经达到了五千元一场,加上陪郭德纲一起出演影视剧、四处商演,收入颇为不菲。

  就在于谦说一场已经能挣五千元的时候,何云伟还在天桥租住毫不起眼的平民楼。2008年,搜狐娱乐的记者曾经拍到过这一幕。而此时,何云伟已经有相当的名声,并且和李菁在北京电视台替代师傅郭德纲做主持人了。

  两年后的今天,德云社的商业版图越画越大,何云伟虽依然住在回龙观父母家,但也开上了奔驰两座小车,与师傅郭德纲的奥迪Q7和豪华宝马房车相比也并不十分寒酸。“他的钱主要是在外面演出挣来的,有点钱,但是谈不上是富人”,他的朋友这么形容他的经济状况。而2007年开始,郭德纲已经登上福布斯排行榜,以年入过千万,被列入富豪的行列了。

曹云金近照

曹云金近照

  分配失公允?谁是德云社拍板人?

  算起郭德纲最出色的弟子,何云伟和曹云金应该是比较得到公认的,但是偏偏这几位都和师傅起过纠纷。

  今年年初的时候,曹云金和郭德纲顶嘴,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德云社都没有给曹云金安排演出,晾着他,可曹云金就是不愿低头。僵持的关系到了元宵节才得到和解,这一晚的演出上,郭德纲还给曹云金捧了两段。

  有圈中人透露,其实德云社的演出费,并不是一刀切的整齐划一,衡量的标准,拿多拿少要看老板娘王惠如何掂量。德云社也不是每个人都领着小白领的收入,口甜舌滑讨得老板娘欢喜的就能买房买车。相形之下,沉默寡言、性格“各色”的何云伟和李菁,就占不到什么便宜,尤其何云伟的女友让王惠有些看不过眼。王惠觉得“这女孩儿太会来事儿”,德云社的内部人员如此说。

  而整个德云社的运作执行,当然也不可能由郭德纲本人完成,德云社经理钟朝辉和郭德纲经纪人王海的份量也很重。至于整体命令的下达,到底是作为老板的郭德纲还是老板娘王惠,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说得清楚。

  “因为不公和钱少,对郭德纲和德云社不满的也绝不止何云伟和李菁,只不过其他人羽翼未丰,不具备单飞的资本而已。”

  虽说在相声圈内,德云社郭德纲和师徒的恩怨由来已久,但是郭德纲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公开正式的场合提到他和徒弟之间的矛盾,还说出了“曾将他置于死地”这么狠而又“直接”的话,想必这个“儿徒”当年伤郭德纲伤得不轻。

  有眼尖的网友看过节目第一反应认为是何云伟,请注意这里强调的是“儿徒”,从小像儿子一样养在郭德纲家里的,那会儿岳云鹏、孔云龙等十多个人都住郭德纲在吃家里学艺,最后跟郭德纲分道扬镳的正是现在官司缠身的曹云金(真相只有一个 ),两人的恩怨也是一波三折。

  曹云金,曹云金应该是郭德纲弟子里面艺术上最像郭德纲的一个。在曹云金和何云伟都在德云社的时候,两个人关系比较奇怪,何云伟是大弟子,曹云金是跟着郭德纲住了多少年的入室弟子,大家都饿着无所谓,有吃的了地位高低分多分少就是个事儿了。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应该是除了班主之外的头牌,大的矛盾没有但是关系不会是很亲密。

曹云金单飞

曹云金单飞

  当时的德云社要我说的话对外应该说经营的很不错了,但是内部问题很多。郭德纲一直在强调一点,他是头牌,一桌菜,他是烤全羊,别的演员是炖肉啊拍黄瓜什么的,大家来吃菜是奔着烤全羊来的,顺便吃拍黄瓜。这逻辑上确实对,但是作为班主不能做到让手下的演员满意这也是郭德纲或者说德云社管理层的一个挺大的问题。直到如今,我也觉的现在德云社靠卖身契一样的合同绑住徒弟的做法是下策。何云伟和曹云金出走的原因说到底也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在郭德纲手底下挣得太少,最起码要比他们自己干挣得少。这之后小的摩擦多多少少都有,但还算捂得严实。

  两边都在忍,总归有忍不住的时候,于是,出走了。

  先是曹云金,10年初郭德纲生日那天,曹云金闹了一出,大意就是说,我不干了。有人说曹云金闹完走了以后给何云伟打电话告诉他自己不干了,问何云伟的意思,然后推测说何云伟和曹云金早就商量好都不打算干了。我觉得一来这个事未必就是曹云金给何云伟打了个电话一句话这么简单,二来也不能根据这个就说这俩人商量好了。再说后来,曹云金走了以后可能是又后悔了,回来道了歉继续留在了德云社,但是演出有的时候去有的时候不去,两边这时候肯定有好多交流和矛盾,但没有确切的来源我也不好瞎猜。

  想当年,曹云金还是“德云四少”之一(个人认为是最帅的),当时的德云社正值“打记者”事件和“德云四少”李菁、何云伟离开之时,一时之间被推倒舆论的风口浪尖,这时候曹云金算是郭德纲众徒弟中的支柱(那时的岳云鹏还不是今天的岳云鹏),用郭德纲的话说那是德云社最难熬的时候,就是在这个时候,李菁何云伟出走后,传言曹云金也离开了德云社,可是当年双方都出面“否认”了这个事实。后实际上因打记者事件后,德云社改制,欲与成员签订劳务合同,觉得合同不公平的曹云金拒签而后单飞!)

  但两人究竟何怨何仇闹得如此地步,几年过去,终不得定论。而就在不久前郭德纲的小舅子王宇金出书,内容涉及了德云社众多“叛徒”。但双方仍旧各执一词:曹云金不满书中对自己的指控——在后台把架子,没人缘等诸多内容;而郭老板更是声称,对当年“龌龊、血淋淋”的事实已经被他删减到真实情况的三分之一;但曹云金的一段话似乎道出了矛盾的焦点——所谓“三年学徒、两年效力”——老师免费教你三年,也不问你要学费但是你学会了为老师免费演出两年;但是曹云金却称学徒期间,印象里2002年的时候给郭老板每年8000块钱的学费,而且还要交一些伙食费之类的;并且强调即使按照此规矩,至2007年也应该恢复自由身了;但在一篇记者采访中当记者问及与德云社的矛盾是不是因为钱时:曹云金却回应在德云社演的都是小剧场,而且基本都是义务演出,反问记者是因为钱吗?

郭德纲为什么和徒弟闹翻

郭德纲为什么和徒弟闹翻

  说到钱,让郭德纲最伤心的就是他口中所说的“曾将他置于死地”,也暗示了在那个时候曹云金离开德云社后创办听云轩,私下里抢师父郭德纲的生意。师徒两人一直矛头相向,关系没有丝毫缓和,终究还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就在前几个月众喜剧界大咖们齐上《欢乐喜剧人》的时候,也有内部消息称德云社也有意派人参加

  李菁被淘汰后,没想到曹云金提前补位,无奈郭德纲和曹云金双方都放话有他没我,有我没他,最终德云社也没有派人出战。

  不管师徒两人之间的真相如何,8年的师徒情谊是抹不掉的,离开了德云社后的曹云金创办自己的听云轩,也小有成就,但是跨界做演员后的曹云金最近发生的打架互殴事件,还跟剧组陷入了官司纠纷,着实让人唏嘘;而今的德云社扛过最艰难的时期,发展也一切顺利,除了岳云鹏,像烧饼、小四一样的新人辈出。还望能各自珍重,让往事随风。

岳云鹏郭德纲

岳云鹏郭德纲

  岳云鹏收徒弟,要背叛德云社?郭德纲说压根没想到

  8月30日,岳云鹏微博回忆自己的拜师过程,同时表示自己拥有了新的身份:“摇身一变,我也成了师父,今天我要在民族宫收三位我自己的徒弟。”

  微博全文:

  2004年初我还在海碗居炸酱面馆工作,常去吃饭的赵铁群先生看我跟孔云龙跑的挺快,伺候客人挺热情,帮我们介绍跟我师父认识,当时觉得是天方夜谭,农村出来打工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相声演员,而且我连相声是什么我都不知道,就委婉拒绝了。没几天赵先生第二次提起这个事,下了班我跑到南磨房医院的黄色IC卡电话亭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说我想去学个技术,不想做服务员了,给我两年的时间吧。这两年我就不往家寄钱了,两年后如果学不出来我再回去种地,父母同意了。让我放心大胆的去,说我还年轻应该闯一闯。

  我辞去工作正式去德云社学习相声,这其中的枯燥,其中的乏味相信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师兄弟有笨的,有极笨的,我属于后者,可我只有两条路,一,死心塌地的学习,二,提前回河南种地,我当时没有退路,只有死心塌地的学习,尽管未来一片渺茫。后来经过各种变动,我有了上台的机会,师父又给我上电视的机会,承蒙大家的抬爱,我很幸运的拥有了更多的爱。

  2009年6月12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一天我正式拜在师父门下,成为一名真正的相声演员。七年过去了,我对相声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我对师父师娘的热爱丝毫没有改变。而今天,我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拥有了新的身份,摇身一变,我也成了师父。今天我要在民族宫收三位我自己的徒弟,他们跟我一样来自农村,他们跟我一样有着相声梦想,我不知道未来相声的路能走多远,我也不知道我带的徒弟能不能成名,但我知道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我们会走向更大的舞台。

郭德纲孟非

郭德纲孟非

  揭曹云金与师傅郭德纲交恶被骂背叛师门内幕

  近日,有媒体爆料,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友人外出聚餐时与人发生冲突,甚至拿起椅子当街互殴,23日晚,曹云金发微博回应此事,称自己在家中养伤,冲突事件已平息,双方达成和解并致歉。

  今年29岁的曹云金人称相声小王子、80后欢乐教主,被业内誉为最有灵气的相声演员。15岁时便进入相声艺术界,16岁拜师郭德纲为师,凭借个人天赋和努力,加上郭德纲的悉心指点迅速上位,成为郭德纲最得宠的弟子之一,外界曾盛传他有望成为郭德纲的接班人,未来德云社的“少帮主”。

  不过2010年8月,正当他在德云社春风得意时却突然与师傅郭德纲闹翻脸,并且毅然离开了德云社,因此也背上了“背叛师门”“忘恩负义”等骂名,而关于他的突然出走,坊间盛传有以下四个原因:

  1.拒绝签订霸王合同

  2010年8月,郭德纲的徒弟李鹤彪因别墅侵占公共绿地问题殴打北京台记者闹得沸沸扬扬,风波停息后,郭德纲决定改德云社的家族制为企业制,即每个演员都需与德云社签订工作合同,而这份合同包括“违约要赔偿100万、5年不得从事与相声相关的工作”等条款(郭德纲曾否认有以上霸王条款),当时所有人都签订了合同,唯独曹云金则一概拒绝,随后德云社停止了他的一切演出活动。

  在后来的采访中,曹云金曾表示,当时之所不签合同,一是因为他在外面接出一些演出,如果跟德云社签合同,就不能履行之前的那些演出合约,二是觉得德云社的合同周期太长,违约金太高,如果他签了而德云社要雪藏他的话,可能他就会从此在相声界销声匿迹。

 郭德纲骂姜昆女儿

 郭德纲骂姜昆女儿

 2.曹云金想自己单干

  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2010年,历经八年的学艺,曹云金认为自己羽翼渐丰,所以想单飞发展,据知情人透露,当时他曾请求郭德纲从德云社借他一支人马助他一臂之力,但遭到郭德纲严厉拒绝,因此令曹云金心生埋怨,实际上曹云金单飞后不久便成立了自己的相声团队“听云轩”。

  3.呆在德云社赚钱少

  还有知情人透露,之所以曹云金等人会相继出走,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德云社赚钱少,甚至有时候拍德云社自己出品的影视作品根本就没酬劳拿。

  4.多年相处累积起来的其它原因

  据一床情书了解,除去师徒关系外,郭德纲其实还是曹云金的表姐夫,当时曹云金是按旧科班规矩拜的师,而且是郭德纲的入室弟子,即吃住都在郭德纲家。早年间郭德纲曾说收徒弟白吃白住,所以学成要给师父效力三年报答养育之情,但是曹云金后来在一些采访中却称在师父家是”吃饭给饭钱,住店给店钱,一年8000的学费,吃住另算。

  就目前看来,虽然当时曹云金的离开备受争议,但对其个人发展却是一件大好事,如今的他不但拥有了自己的相声团体,更频频跨界影视圈、话剧界、主持界,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同时自2012年起,他还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今时今日的他比呆在德云社应该要强无数倍。

  从郭德纲徒弟背叛内幕来看,两人积怨已深。其实徒弟翅膀硬了,想要飞了,很正常。但是作为师傅,对待徒弟的问题上也要注意。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没有谁高人一等。像让徒弟端洗脚水这种问题,还是希望不要发生。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