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董卿《朗读者》曝选择素人标准 能引发观众共鸣最重要

来源: 星娱TV 2017-11-07 07:37:1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董卿《朗读者》曝选择素人标准

  董卿

  由董卿担任制作人、主持人的文化类节目《朗读者》首播后,收获好评如潮。董卿接受媒体微信群访时直言,做了22年主持人,如今她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做一档自己真正喜爱的节目。身为节目制作人,董卿希望借助这档节目尝试“转型”:“策划《朗读者》,一方面是因为央视是国家电视台,要扛起文化大旗。另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本身对文学的确很感兴趣,而且对人也很感兴趣,《朗读者》其实就是把文本和人物结合在一起。”《朗读者》中,既有濮存昕、柳传志这样的名人,也有蒋励、“鲜花山谷”夫妇这样的普通人。对于节目选择“朗读者”的标准,董卿告诉记者:“标准就是有影响力、有知名度,但也希望他有独特的人生经历,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或者说身上有些特别的品质值得我们弘扬。”董卿透露,其实最初策划阶段,节目组考虑的是全明星阵容,但后来发现明星已经被过度消费,在他们身上很难捕捉到大开大合的人生故事。而在一些特殊的普通人身上,却有着能够带给观众惊喜和感动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董卿《朗读者》曝选择素人标准

  董卿

  从《中国诗词大会》到《见字如面》再到《朗读者》,近期播出的文化类节目“出尽风头”。对此有人说,文化类综艺节目的春天来了。董卿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她说:“文化类节目真的很难做,有人觉得这个节目会不会老百姓看不懂,可是首期最后一位嘉宾、96岁的大翻译家许渊冲,他应该说是节目中文化含金量最高的嘉宾,也是离普通老百姓生活比较远的一位,但他的讲述却引起了最多的共鸣、关注和赞赏。我觉得文化类节目需要更精心的设计,并不在于大众是否熟悉嘉宾的事情,而是他的讲述能不能引发我们的共鸣。”在娱乐节目“霸屏”的当下,文化类节目如何突围?在董卿看来,首先应该期待整个社会的一个大环境有所改善,尽所能去做情感类的共鸣,唤起大家对文学的认知和最温柔的记忆。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