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儿科医生》热拍 阐释一段切实发生的社会关系

来源: 星娱TV 2017-11-06 19:51:3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儿科医生》热拍 阐释一段切实发生的社会关系- 责任编辑:Dike

《儿科医生》热拍

资料图

  都市情感励志剧《儿科医生》日前正在北京热拍。本剧剧以发生在儿科病房的具体医患故事为矛盾主线,每个故事都能阐释出一段切实发生的社会关系。儿科病房因其病患的特殊性属于医师队伍中“出力不讨好”的一个科室,而儿科医生队伍的无法壮大也直接影响了我国万千儿童的健康问题。现实情况如此堪忧,《儿科医生》主创团队作为近年来该类题材的首支制作团队,其包含于作品内部的关照现实主义的用心与风骨,令人敬佩。

  在IP扎堆、模板式电视剧泛滥的当下,观众们在长期与绚丽但不够深刻的文化内容对话之后,会期待一种从艺术的侧面解答他们生活困惑的影视作品的出现,而《儿科医生》正是带着这样属性的一部电视剧。从目前《儿科医生》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它至少正面回应了以下社会话题:不被看好的90后是否有从事严肃且责任重大职业的能力?儿科医生的真实一面是否如坊间传闻?生活是否真的是“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在IP大热之际,敢于从艺术真实出发关照现实,电视剧《儿科医生》也许是转折之作。

资料图

  《儿科医生》汇集了罗云熙、孙铱、凌潇肃、曾黎、李一宁、许绍雄、刘佳等多位优秀演员,与选取流量担当的卡斯阵容不同的是,《儿科医生》的选角似乎更看重演员与剧本人物的相似度。不因为角色以外的任何原因选择演员阵容,这是一部电视剧专注表达而非专注营销的特征之一。

  剧中人物设置,用流行的话说颇为“接地气”:冷面心热的大魔王式女医生,暖男系拥有陈年故事的男主治医师,易受打击而又擅长自我治愈的实习医生们,并且以医生们为轴心展开扩散的社会关系人物,也都在对主要人物起到渲染及深化的作用。

  而在网络上流传的《儿科医生》拍摄现场视频中也能发现,剧组在布景中不但非常讲究当代都市感的氛围营造,且在还原度上做到了最大化。近年来影视作品的进步可谓突飞猛进,相伴随的就是观众们越来越挑剔的审美口味。从前那种用粗糙的表达方式来呈现优质内核的影视作品显然不适合当下的内容市场。因此《儿科医生》选择以演员的出色演绎、实力团队的精心打造、富有美感的内容呈现方式来更好地表达作品内核。这样金玉其外又金玉其中的作品,没有了说教的姿态,但却反映了深刻的内容,最重要的是,在与观众达成审美共识的情况下,作品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