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毛晓彤实力演绎粉切黑 《锦绣未央》李常茹黑化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6 18:44:4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演员毛晓彤出道多年,所演绎的角色格外多元,而且她的演技在娱乐圈一众小花中堪称典范。近日,她在热播电视剧《锦绣未央》中饰演反一李常茹,她的精彩演绎被网友们誉为“粉切黑”的代表人物。

毛晓彤

毛晓彤

  从《甄嬛传》里清新温婉的“瑛贵人”,到《神雕侠侣》中骄纵蛮横的“郭芙”,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憨萌率真的“赵二喜”,再到《锦绣未央》中最初柔弱可怜、后期腹黑心机的“李常茹”,不难发现演员毛晓彤的荧屏角色格外多元,而且她的每一次演绎,都会带给观众新的惊喜。该剧目前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这也是毛晓彤首次出演大反派,从最初的柔弱可怜到后期的“黑化”,角色的丰富正是吸引毛晓彤出演《锦绣未央》的主要原因。

毛晓彤饰演李常茹

毛晓彤饰演李常茹

  评价李常茹

  自喻绞杀榕 并非脸谱化

  虽然贵为尚书府的二小姐,但李常茹从小就处在骄横跋扈的大姐李长乐的压制之下,时刻小心翼翼、处处如履薄冰。为此,她只能在长久的隐忍中积蓄力量,一点点达到目标。剧中,李常茹有一段标志性的台词,就是她向心仪的南安王介绍一种叫“绞杀榕”的植物,“绞杀榕通常生长在大树树冠底下,一开始它毫不起眼地存在,像菟丝花一样依靠着大树,很弱小。慢慢地,它在泥土中扎根,生命力变得越来越强,和大树盘根错节地纠缠在一起,像一张网似的,牢牢将大树掌控住。最后大树窒息腐烂而死,而绞杀榕则取而代之,得到它想要的阳光、雨露。”至今说起这段台词,毛晓彤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她还特别在网上查了这种植物。在她看来,绞杀榕这种植物界看似柔弱却最具实力的“杀手”正是常茹的代名词,“她们简直太一样了,都格外坚韧,在艰难的环境中用自己的方法一点点地靠近目标。”

毛晓彤自喻绞杀榕

毛晓彤自喻绞杀榕

  毛晓彤坦言,自己格外喜爱这个角色。“她不是那种单纯的脸谱化的坏人。她的智商很高,看到后来观众会发现,整部戏都是李常茹一直在布局。但这样聪明的一个人,又恰恰特别能忍。她将自己隐藏地极深,她永远知道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收,一直静静地等待属于自己的时机。这是一个心智格外成熟的女人。”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李常茹为“粉切黑”的代表人物,意指“粉粉嫩嫩的可爱外表下,却隐藏了腹黑的本质。”这样的比喻也让毛晓彤觉得格外贴切。

毛晓彤饰演瑛贵人

毛晓彤饰演瑛贵人

  演绎大反转

  没有大红唇 不靠黑眼线

  极具欺骗性的外表,大反转的人设,从乖巧到狠厉的反差,这样一个人物演起来注定不会轻松。毛晓彤坦言,拍摄这部戏的时候,自己用了比拍摄其他戏更长的时间去揣摩角色,尤其需要一点点去体会李常茹前后期的反差和转变。“我们拍戏并不是按照顺序来拍,所以同一天可能上午我还在演常茹特别温柔的戏份,下午就要演她黑化后阴狠毒辣、甚至去杀人的戏,所以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都快精神分裂了,不停地在这两种状态里面转换。”

甄嬛传毛晓彤

甄嬛传毛晓彤

  虽然前后期人物变化天翻地覆,但毛晓彤并没有依托妆容、造型展现这种变化。剧中,李常茹的服饰风格始终如一, 多以紫色、蓝色这些冷色调为主,虽不耀眼,却颇为典雅,颇能衬托出角色静谧内敛的个性;造型方面,没有采用以往古装剧中女主不再“傻白甜”、渐趋“黑化”时惯有的黑眼线、大红唇,而是凭着眼神中的一股狠厉、决绝,毛晓彤就诠释出了“黑化”后全然不同的李常茹,“我经常对导演说,谢谢你们可以让我有这个机会去演一个坏人。因为我太面善了,从来不会有人想到让我去演一个坏人。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很开心能够饰演常茹这样一个不一样的反派。”

毛晓彤赵二喜

毛晓彤赵二喜

  在戏里李常茹、李未央等围绕情感、权位展开心机较量,但在戏外整个剧组都相处得格外融洽,可谓戏里心机,戏外逗萌。采访中,毛晓彤也频频爆料,聊到对手戏最多的吴建豪[微博]时,毛晓彤调侃说,“我们小时候都是看《流星花园》长大的嘛,所以我们经常会打趣吴建豪,比如他一出现我们就会唱‘陪你去看流行雨’,他就会很不好意思在那儿笑一笑,有时也会带吉他,和大家一起闹。”

毛晓彤角色多元

毛晓彤角色多元

  忆过往角色

  希望被记住 又希望被忘掉

  今年是毛晓彤出道第六年,也是她演艺事业收获颇丰的一年。刚刚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凭借大大咧咧的率真个性收获了“二大爷”的爱称和一票粉丝,就在《锦绣未央》里颠覆以往角色,出演高能腹黑心机女,实力代言“粉切黑”,如此快速和大幅度的荧屏形象切换令人咋舌,也让大家看到了演员毛晓彤的更多可能性。“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哪怕只是帮别人演一个单元的戏,也都要尽心尽力去完成,一部好戏是需要大家互相衬托,一起配合努力才能呈现出来的。”

毛晓彤忆过往角色

毛晓彤忆过往角色

  细数过往角色,毛晓彤笑着表示,那些青春可爱风格的角色,确实更贴近生活,自己也更驾轻就熟一些。而像李常茹这种腹黑类型的角色,演完会更过瘾,因为它是完全另外一种人生、另外一种性格的体验。“每一部戏对我而言,最难的都是放下。要放下自己,放下毛晓彤,也要放下以往饰演过的那些角色。每一次我都希望观众能在我身上看到不同的人物。我希望观众看到常茹的时候,忘记瑛贵人,忘记二喜,也希望他们下次看到我别的作品时也能忘掉常茹。”

  不得不说,毛晓彤不仅外表清新迷人,而且演技爆棚,堪称小花中的典范人物。《锦绣未央》正在热播,相信大家对毛晓彤的演技已经有所肯定。相信这样的毛晓彤,你也会喜欢的。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