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出轨门之后的林丹混成这样了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6 03:44:11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提起讨薪水,大家想到的都是农民工,可是最近超级丹也步入了讨薪行业。今天,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就上了头条了。那么林丹向俱乐部讨薪水是为了什么?林丹讨薪是因为出轨门导致的吗?羽超又为什么一直拖欠薪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5月16日,就在本年度国际羽毛球的重要赛事——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即将在澳大利亚举行之际,中国羽坛爆出了一个大新闻,作为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当今中国羽毛球“一哥”的林丹竟然也被欠薪,并且通过公开讨薪的方式维权。根据合约,林丹与粤羽俱乐部签订的薪水为400万元人民币。

  当晚9:01,林丹在微博发表《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称其与队友共7人,自2016年1月与广州粤羽俱乐部签约后参加2016至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但时至今日,一直没有收到俱乐部应付的薪金。经长期沟通无效后,队员们对俱乐部的态度实在是失望和无奈,被迫公开讨薪。

  林丹通过微博向广州市粤羽俱乐部以及俱乐部董事长高军、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付迅发布讨薪声明,称如果俱乐部不能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高军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欠薪的不止7名队员,还包括教练团队,甚至连他本人也被欠薪。目前,粤羽俱乐部的运营已经交给付迅所在的公司,他也会火速赶往粤羽俱乐部所在的河源市,尽快解决欠薪一事。

林丹公开讨薪

林丹公开讨薪

  林丹讨薪 牵出羽超窘境

  由于奥运冠军林丹公开讨薪,羽超联赛存在于俱乐部、运营方、赞助商、运动员之间的混乱关系和尴尬现状也被牵出。

  林丹等7名队员向广州粤羽俱乐部讨薪一事昨晚有了最新进展,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周内支付队员和教练工资的50%,但这其中不包括林丹的薪资,因为林丹的工资数目(400万)太大,一时没办法拿出来。

  与此同时,林丹被曝昨天与羽毛球队一同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踏上苏迪曼杯的新征程。林丹的妈妈和爱妻谢杏芳来到训练局送行,为林丹加油打气,小两口还“撒了把狗粮”,相拥吻别大秀恩爱。

林丹

林丹

  事件起因 林丹微博公开讨薪 双赢合作没画上句号

  去年11月,林丹加盟羽超联赛的广州粤羽俱乐部回到赛场,并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在联赛中上演的林丹、谌龙巅峰对决也吸引了诸多目光,双方的合作本应是一次双赢,但随着林丹公开讨薪,这场合作的理想化被无情击碎。

  5月16日晚,林丹突然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称自己和其他6名运动员在羽超联赛中被所效力的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薪水,如不立即支付全部资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在这份声明中,林丹称粤羽的运动员不仅完成了为俱乐部保级的目标,并且超额参加比赛,同时,运动员也出席了公司的商业活动和河源市的社会活动,如今却分文未得,超级丹表示这让自己感到“心寒”。

  林丹表示,俱乐部本应在赛前或者比赛过程中按场次支付运动员的报酬,“我们运动员为了不影响集体荣誉,在未收到俱乐部应付酬金的情况下,仍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而我们运动员对俱乐部的体谅换来的竟是一再的拖延!我们多次与粤羽俱乐部沟通支付薪金事宜,而至今俱乐部的解决态度实在是让人无奈及失望。”

  林丹的声明发出后,妻子谢杏芳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力挺老公,称“请尊重运动员的付出”。

  林丹加盟之初,粤羽俱乐部董事长高军曾表示,“我们愿意给林丹提供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也不希望这位优秀的运动员因为场外的风波而错过了重返赛场的任何可能。”事实证明,林丹因为参加羽超联赛全面复苏,俱乐部也因林丹的加盟而备受关注,只是这一出欠薪门让外界始料未及。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林丹公开讨薪400万元

  各方回应 俱乐部自称背黑锅 运营方正努力解决

  林丹的声明发出之后,俱乐部一方成为被声讨的对象,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高军回应称,林丹所说属实,但俱乐部是背黑锅,他自己和教练团队也没有拿到薪酬。

  高军透露,从2015年开始,俱乐部将连续4年的运营权交给了合作伙伴惠州起跑线文体有限公司,林丹的薪酬以及具体支付方式全部由合作伙伴负责人付迅经办,广州粤羽把主场放在河源市,也是由合作伙伴与赞助商决定。不过,俱乐部并没有因为经营权已经下放而回避责任,高军昨天火速赶往河源了解情况,与各方商讨解决方案。

  粤羽俱乐部的法人股东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整个运营权是交给第三方公司运营的,现在第三方公司欠薪,也欠我们钱,教练团队的钱他们也没给,我们正在处理这个事情。”

  而付迅作为俱乐部的运营方,关于俱乐部运营和球员薪水等问题都是他全权负责,他在昨天也回应称,“这么长时间没有给的确不太好,我们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付迅表示,俱乐部当时决定签下林丹,对于他的身价问题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没有经济实力,也不会摘牌,但的确在后续款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现在还在想办法积极解决。

林丹讨薪400万元

林丹讨薪400万元

  最新进展 初步方案先付一半 林丹薪酬单独解决

  就在俱乐部代表高军以及运营方代表付迅,共同前往河源商讨解决方案不久后,各方已经于昨晚达成部分共识,其中包括本周内支付队员(林丹除外)和教练工资的50%。

  “根据了解的情况,赞助商河源农商银行等已经按照合同,把赞助款给我们了,但是很多用于赛事了,比如主客场、出队、交通费等都要花钱的,现在我们就是说用所剩下的钱把队员和教练工资的50%先发下去。”高军说道。

  之所以把林丹排除在首批支付薪酬人员之外,高军则透露,是因为他的薪酬实在太高,合作伙伴方面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筹集资金,高军感谢河源农商银行等已经支付了全部费用的赞助商,也表示会尽快解决整个俱乐部的薪酬问题。

  付迅昨天也证实,河源农商银行之前就已经支付了他们的款项,原本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情况下,河源农商银行决定赞助也是在关键时刻拉了俱乐部一把,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希望不要让他们背锅,只是相比起林丹的身价,这笔钱只是杯水车薪。

  至于何时能解决剩余的欠薪以及林丹的薪酬问题,付迅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处理,尽快把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就是我自己砸锅卖铁也要尽快把这笔款支付上。”付迅称,他目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即使变卖财产也会支付林丹的全部薪酬,对于何时能够给出支付的时间表,他表示自己需要一两天时间来计算和协调。

林丹讨薪

林丹讨薪

  背后深究 羽超被曝欠薪普遍 对职业化发展不利

  在林丹声明发出之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王仪涵也发微博称,自己在2013至2014赛季羽超常规赛结束后,被粤羽俱乐部租借打季后赛,但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方面还未支付应给上海乒羽中心的租借费用,与她本人签订的合约中的薪酬也只给了一半。

  另据报道,当时同样效力于广州粤羽的韩国外援李龙大、申白喆也同样面临着欠薪的情况,后来在他们的多次催促下,加上官方出面,广州粤羽才支付了他们的薪水。更有消息称,其他俱乐部欠薪也比较常见,原本应该在联赛赛季内要给的薪酬很多时候都要拖。

  之所以出现这样普遍的情况,主要和羽超联赛的职业化以及俱乐部的经营有很大关系,一方面的原因,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发展时间较短,包括赛制方面经常变动,不少球迷表示吸引力欠缺;另一方面,羽毛球商业化程度不够,也造成了俱乐部资金问题。

  据了解,广州粤羽最早推出最接近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也曾被誉为羽毛球市场化的改革先锋,但与足球、篮球等俱乐部的固定赞助商有所不同,广州粤羽过去7年多次更换赞助商,“超级丹”的公然炮轰也将这支羽坛改革尖兵的生存困境置于公众的视野下。据不完全统计,广州粤羽俱乐部更换赞助商的频率颇高,先后与广州恒大地产、白云山、伟豪地产等企业合作,如今广州粤羽的全名是河源农商银行广州队。

  林丹在声明中也强调,羽超联赛原本这些年运作就受到各种阻力,如今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整个项目职业化发展都非常不利,而自己这么做也是为了让更多运动员知道自己应该被尊重,否则权益就要被侵害,他也希望那些经营俱乐部的人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随便就可以搪塞运动员。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