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周杰伦的中国风还在延续 下一代的中国风会是谁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6 02:16:10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周杰伦,一个会在流行音乐史上留下浓重一笔的名字。是周杰伦让我们知道了中国风歌曲,是周杰伦让我们认识了中国风的歌曲原来也可以这样的好听。周杰伦一直在中国风的创作上走在最前端,让更多的朋友们去认识中国元素的歌曲。

周杰伦中国风

周杰伦中国风

  周杰伦对于中国风歌曲的创作在他的第一张专辑《Jay》就已经表现了出来,在《Jay》这张专辑中有一首《娘子》让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小伙伴会感到很新奇。如果说《娘子》这首歌还不能让你听出中国风的元素,那么后来的《东风破》一定会让你很有感觉。“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窗口,我在门后假装你人还没走”,一句带有浓烈中国风的歌词带人进入了不一样的境界。而周杰伦和方文山这对搭档也可以说是绝配,方文山的歌词很优美,很中国风。而周杰伦谱的曲搭配上方文山的词,可以说娱乐圈已经找不到那么绝配的一对合作。周杰伦也说过方文山写的词都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懂,这也从侧面表明方文山的歌词是很有内涵的。而对于中国风的创作,周杰伦认为其实中国风的歌曲创作很简单就是五色音阶,也就是五个音阶去写出一首歌曲。而难的是怎么利用这5个音阶的变化去创造出不一样的东西呢?

周杰伦方文山

周杰伦方文山

  周杰伦用他的行动来证明了“华语歌曲才是最屌的”这句话。他把中国风唱出了海外,让外国人也听到了中国风的歌曲。他的每张专辑都会有一首中国风,这是跟歌迷的约定,也是跟自己的约定。从他出道到现在他也基本上做到了每张专辑一首中国风的约定。而且每首中国风都是专辑里面歌迷的最爱,例如《东风破》,《千里之外》,《菊花台》,《青花瓷》等等。每首歌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其中《青花瓷》更可以说是拯救了喜欢火星文的我们。

中国风周杰伦

中国风周杰伦

  当年,《青花瓷》还未发布之前,全国流行着各种火星文,个性签名签的你都看不懂,聊个QQ都是火星文,还要仔仔细细得看。这时候周杰伦的《青花瓷》发布了,在中国掀起了一股清新风。当初的火星文不见了,变成了清新的一代。男生的长头发不见了,变成了简短的短发。不敢说是《青花瓷》拯救了他们,但可以肯定的是《青花瓷》一定影响了他们。《青花瓷》还被写进了教材里面,可见这首歌曲的影响力有多大。周杰伦每次的演出都必定会唱《青花瓷》这首歌曲,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到中国风,认识中国的歌曲其实是很屌的。

周杰伦青花瓷

周杰伦青花瓷

  而除了周杰伦外,华语歌坛还有创作演唱中国风的歌曲的人吗?答案是有。王力宏也是中国风的歌曲的先驱者,他致力于中国风和其他音乐元素的结合。但除了他们那一代的歌手,现在的歌手还有人愿意去创作和演唱中国风的歌曲吗?答案是不肯定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歌手都被贴上了浓重的标签。例如从韩国回来的艺人鹿晗黄子韬吴亦凡他们已经被贴上了偶像艺人的标签,而且被公司包装的就是一个偶像。他们的创作也多以电子音乐,hiphop,R&M等这些流行元素去发展。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他们的音色也唱不出中国风歌曲的味道,或许他们会创造出中国风的歌曲,但是唱出来总会觉得少了点感觉。

黄子韬吴亦凡鹿晗

黄子韬吴亦凡鹿晗

  如今或许也只有许嵩的中国风能被大家认可,许嵩也一直致力于中国风歌曲的创作,加上他独有的音色,造就了别样的中国风。而周杰伦和许嵩是否能撑起中国风的一片天呢?这或许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许嵩

许嵩

  中国风的歌曲其实很早就有了,但是真正把中国风带给大家的还是周杰伦,但也不能否定乐坛前辈们的创作。没有他们在中国风这条路上的摸索,或许也就没有周杰伦现在的中国风。也希望周杰伦能有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