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化妆品安全吗?让包装告诉你!

来源: 七丽女性网 2017-03-03 05:14:59

  原文标题:化妆品安全吗?让包装告诉你!--来源:七丽女性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化妆品安全吗?让包装告诉你!

  这些地方不适合摆放化妆品

  不论是普通化妆品,还是进口化妆品,咱们买回家后可别随意摆放,因为如果你把它搁置的很随意,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哦。比如,你将刚买到的化妆品随意搁置在温度高的地方,像车里、电脑出风口、浴室或者窗户旁边,那么,在太阳的照射下,高温会加速化妆品成分变质,变质后的化妆品可就不能用了,咱们只能含泪丢弃。

  化妆品变质及鉴别

  颜色变化:一般化妆品颜色较淡,大多是白、淡黄、粉红、湖蓝等,若发现颜色变深或间隔有深色斑点,这便是变质的标志。颜色变化一般是由霉菌和细菌引起的,霉菌的孢子一般都具有色素,有些细菌菌落和酵母也呈现颜色。

  气体产生:微生物在生长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气体。化妆品中微生物产生的气体可使化妆品膨胀,严重时,微生物产生的气体甚至会冲开化妆品瓶盖而外溢。

  膏霜稀薄:化妆品中一般含有蛋白质和脂肪。微生物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酶类,酶的作用会使化妆品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分解,破坏其乳化性。因此,膏霜稀薄与否也是鉴别方法之一。

  混浊不清:液体化妆品中的微生物繁殖生长会使化妆品混浊不清。混浊,说明化妆品中的微生物以达到相当的数量,有的霉菌生长在液体化妆品中会出现丝状、絮状悬浮物,有的甚至出现成团现象。

  酸败异味:微生物在生长中还会产生各种酸类物质,如醋酸菌产生醋酸,米根菌产生乳酸。它们使化妆品变酸,pH值下降,同时还破坏化妆品中原有的气味,产生异味甚至发臭。

  使用化妆品时,若发现上述5种现象中的任何一种,都说明这一化妆品已经变质,不能继续使用。除了化妆品,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开始用美容仪来辅助肌肤吸收化妆品和卸妆。相较于传统的手动用卸妆棉卸妆、涂抹保湿化妆品,在美容仪产品的辅助下,肌肤对化妆品的吸收和卸妆效果要更好些。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