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大秦帝国之崛起》白起是怎么死的? 为什么被奉为战神?

来源: 华夏在线 2017-03-02 13:26:59

   导读:白起,嬴姓白氏,名起,其先祖为秦国公族,故《战国策》中又称公孙起。郿人,战国时期秦国名将。白起号称“人屠”,战国四将之一,战国时期秦国名将。这样一代战神是怎么死的,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60824013747943_副本_副本.jpg

    白起被赵国平原君的门客苏代冒险赴秦离间秦相应侯范睢献城议和,没能在坑杀40万赵卒后灭了赵国,而二年后赵国食言不献城并启用老将廉颇,白起因对上次撤兵耿耿于怀,二次借抱病拒绝秦王亲自登府请出山去攻打邯郸,秦军久攻不下,白起有当年不听我言的言论传到秦昭王耳里,引起秦昭王震怒下令削去白起所有封号爵位,贬为士伍,并强令他迁出咸阳。而白起因病体不便并未立即启程。三月后,秦军战败消息不断从邯郸传来,昭王更迁怒白起,命他即刻动身不得逗留。而秦相范睢认为白起迟迟不肯奉命,“其意怏怏不服,有余言”,一旦出城,为他国所用后患无穷,故当白起行至杜邮(今陕西咸阳东北处)时,秦昭王派使者赐剑命白起引剑自刎。时为秦昭王五十年(公元前257年)十一月。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