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陈小春发文怼后辈 可以不爱请别放弃

来源: 网易娱乐 2017-02-07 11:39:59

  导读:2月6日凌晨,陈小春在微博发文怒怼后辈对粤语不尊重,更有放弃这一广东母语,随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可以不爱但请别放弃”

 

陈小春发文怼后辈 可以不爱请别放弃

    网易娱乐讯 2月6日凌晨,陈小春在微博上写下长文,谈及对粤语使用与保护的看法。陈小春称,他在一朋友聚会时听到粤语没什么内涵,已被边缘化的说法,感到不以为然。粤语的语音和语汇传承了大量的古代汉语,陈小春以唐诗宋词中的一些粤语词汇,和粤语中传承的古代汉语四声八调等为例,力证粤语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陈小春还举出粤语在海外广泛使用的例子,申明粤语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并未被边缘化。陈小春还表示,每种语言都是文化的载体,有着其独特的内涵,推广普通话与保护、使用方言并不矛盾。

    详细【视频】 点击下方【查看原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