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石刻弄晕女游客 石碑刻字弄错走红网络

来源: 新民网 2017-02-06 11:42:06

  导读:她在游览青城山时,被山门口那块红石头上面刻下的“大道无为”几个字弄晕了。对书法不甚了解的她,联想到了古代青城山的道士们白云深处采药的场景,也自然而然地把这个字误认为是“采药超人”。

石刻弄晕女游客.jpg

石刻弄晕女游客 石碑刻字弄错走红网络

   推手,来自一名大学生网友“PokSungA_Jung”。她在游览青城山时,被山门口那块红石头上面刻下的“大道无为”几个字弄晕了。对书法不甚了解的她,联想到了古代青城山的道士们白云深处采药的场景,也自然而然地把这个字误认为是“采药超人”。担心出差错,“PokSungA_Jung”还细心拍下照片,@博物杂志官方微博,很快就在网络上炸开了锅,引发近万人围观和转发。据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赵春强介绍,这名网友看到的石碑上的字并非大众熟悉的字体,而是融入了道家符咒的信息,被误读情有可原。

  2月5日下午3时33分,网友“PokSungA_Jung”在微博主页上更新了一张刻有四个红色大字石碑的照片,写道“青城山门口这个是写的采药超人吗”,并@了博物杂志官方微博。6分钟后,博物杂志的官微为其解释为“大道无为”,转发并评论了该网友的图片之余,调侃到“采药超人应该放在神龙架才对。”一时间,青城山“采药超人”在网上激起千层浪,各种大V相继转发,评论里面各路网友也纷纷留言称原博主很可爱,“采药超人”也成了大家热捧的梗。
 
详细【视频】请点击右下角【查看原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