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电影皇后陈云裳去世 曾参演《木兰从军》轰动上海滩

来源: 新浪网 2016-07-01 11:28:23

  导读:电影皇后陈云裳去世令众多粉丝惋惜,陈云裳去世享年有95岁,其私照也随之曝光,据悉,陈云裳能歌善舞,曾经参演了《木兰从军》,红遍大江南北,陈云裳演技超强,被誉为“中国电影皇后”

陈云裳原名陈民强,1921年8月10日生于香港,幼时随父母移居广州。陈云裳天生丽质,能歌善舞,从小立志进演艺圈。虽一度遭到父母阻挠,不过最后还是如愿以偿。陈云裳幼时便拜戏剧大师易剑泉为师,先后学习了国语、昆曲、京剧、粤剧。艺名“陈云裳”就是师父起的,取自李白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jpg

电影皇后陈云裳去世 曾参演《木兰从军》轰动上海滩

    三四十年代殿堂级红星、第三届中国电影皇后陈云裳于6月29日晚在家中安睡中逝世,享年95岁。 陈云裳天生丽质能歌善舞,从小立志进演艺圈,曾凭借《木兰从军》轰动上海滩,与胡蝶、周璇齐名。

   陈云裳原名陈民强,1921年8月10日生于香港,幼时随父母移居广州。陈云裳天生丽质,能歌善舞,从小立志进演艺圈。虽一度遭到父母阻挠,不过最后还是如愿以偿。陈云裳幼时便拜戏剧大师易剑泉为师,先后学习了国语、昆曲、京剧、粤剧。艺名“陈云裳”就是师父起的,取自李白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

    1933年,14岁的陈云裳靠进了电影公司,走上演艺之路。两年后,她就应香港导演苏怡邀请到香港拍电影。1936年因主演《新青年》一夜成名。1939年,因为胡蝶拒绝离开家庭前往上海拍戏,陈云裳成为了幸运儿,被新华影业公司老板张善琨请到上海,主演了国语片《木兰从军》,一股“云裳”热在上海滩兴起。当时的陈云裳与胡蝶、周璇齐名,曾获封第三届中国电影皇后。

关键词:陈云裳去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