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揭房祖名为什么姓房? 成龙原名叫房仕龙

来源: 新浪网 2016-06-21 19:04:46

  导读: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对房祖名为什么姓房感到好奇,他爸爸叫成龙,妈妈叫林凤娇,为什么他要姓房?据悉,那是因为成龙的本名是“房仕龙”,认祖归宗后就让儿子姓房。

1111.jpg

    成龙族名房仕龙,人送外号房事龙。籍贯山东临淄。1915年,父亲房道龙出生。25年后,房道龙生了房仕德,三年之后,又生下房仕德的二弟房仕胜。房道龙是一名国民党军人。年轻时曾在内地做特务,所以要隐姓埋名,名字很多,房很容易认出来,就改姓陈。据“房氏族谱”记载,房家乃唐朝名相房玄龄之后,西元618年,39岁的房玄龄到秦王李世民的王府任记事,留在老家山东临淄的一支房氏后裔日后迁到和县。房道龙1947年去了台湾,不久又到了香港,并在香港结婚,生下了房仕德的三弟,就是日后成了红遍全世界的演艺界巨星成龙。由于出生于香港,当时房道龙以改姓陈,所以起名叫陈港生。房祖名改回祖姓“房”也是认祖归宗吧。

    成龙小时侯上了一年级,用龙哥的话是除了站着睡觉,别的饿不会,所以老爸就送他去学武,和洪金宝,元彪,元华(包租公),元秋(包租婆)是元辈师兄弟,叫元楼,后来在七朵小金花的演出中走红,后来改名为成龙,名人的家属是无名的,所以儿子从小姓房,直到房先生22岁,龙哥才给太太林凤娇和儿子名分,房先生一直姓祖先的姓氏。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