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李荣浩被曝抄袭不要脸 很多歌抄袭美国歌手john mayer

来源: 新浪网 2016-06-12 15:53:24

  导读:人红是非多,李荣浩被曝抄袭日本歌手,称李荣浩给蔡淳佳写的《小眼睛》和平井坚的《signal》两首歌的风格神似。接着李荣浩又被扒出很多歌都抄袭的john mayer,称其写的歌大都有抄袭的嫌疑太不要脸了。

1111.jpg

    网友称李荣浩的《太坦白》像jhon mayer的vultures。《李白》像Donavon Frankenreiter的someone's something。当然像只能说是模仿不可算是抄袭。李荣浩的歌很不错,但是和方大同一样,太西方化了。

    首先李荣浩说过他是JM的脑残粉,所以一定听了他不少歌。接触是肯定存在的。而实质性相似,其实并不仅仅是传统的“8小节相似”说,还要结合作品给听众的感受、作品的整体感觉、词曲组合、节奏等等诸多复杂的因素综合考虑。

    所以从法律角度来说两首歌应该都不会算作抄袭,因为就算是完全一样的调,也可能有小节不足以构成抄袭之嫌;从我个人的听觉感受来说,太坦白是明显的模仿,两个人在我这就认为是抄袭。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