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六小龄童简介 父亲章宗义也曾演孙悟空

来源: 新浪网 2016-06-03 15:18:16

  导读: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堪称经典,六小龄童简介也曝光,六小龄童出生“章氏猴戏”世家。六小龄童的父亲是章宗义,六龄童,曾也饰演过孙悟空。

360截图20160603150225431.jpg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报道 美猴王不仅是我们童年的偶像,更是一代人的经典回忆。当他再次耍起金箍棒,摆起美猴王的架势,心已满足。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出生于上海,南猴王“六龄童”章宗义的小儿子,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出身“章氏猴戏”世家,从小随父学艺。

    1976年6月,六小龄童在上海高中毕业后,考入浙江省昆剧团艺校,专攻武生,曾主演昆剧《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美猴王大闹龙宫》、《武松打店》、《三岔口》、《挑滑车》、《战马超》等,颇受观众好评。

    六小龄童和妻子婚礼定在1988年6月12日举行,当天,正是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举行颁奖式的日子,六小龄童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当时,六小龄童正随央视《西游记》艺术团往新加坡演出,既不能够回国领奖,也无法回国举行婚礼。最后六小龄童和于虹商量决定,新加坡的演出照样参加,婚期依然不改,不举办任何结婚仪式。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