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泰斗王金璐去世 作品令人惊艳培养王平叶金援等弟子

来源: 21cn 2016-06-01 14:57:33

  导读:今日,泰斗王金璐去世,享年97岁,王金璐生前演绎的作品令人惊艳不已,而泰斗武生是王金璐老师的经典之作,泰斗王金璐去世,王金璐与夫人墨璎天生的一对,王金璐还培养出像王平叶金援等出色弟子。

360截图20160601144916282.jpg

泰斗王金璐去世 作品令人惊艳培养王平叶金援等弟子

  王金璐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任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培养了王平、叶金援、周龙、杜鹏、常东等弟子。

  今年京剧界损失惨重。续梅葆玖、李世济等旦行大家相继仙逝之后,今晨,96岁的武生泰斗王金璐亦在京去世。王金璐毕业于中华戏曲专科学校,先学老生,曾拜马连良为师,后专工武生。上世纪五十年代,王金璐曾加盟上海京剧院及其前身上海华东实验京剧团,并曾与麒派创始人周信芳同台。1990年,因出演电视剧《武生泰斗》,曹禺先生为王金璐题字:“武生泰斗饰演武生泰斗你和墨璎(王的妻子)是天生的一对”。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