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女孩因忍肚痛致卵巢坏死 被迫卵巢切除 (图文无关)

来源: 华声在线 2016-05-17 20:10:49

  来自甘肃的11岁女孩小慧因因忍肚痛致卵巢坏死 被迫卵巢切除。据悉,小慧来自甘肃农村。一次体育课上她突然肚子痛,因为刚刚第一次来例假,

94de80a9ad8f14dbcac22c.jpg

女孩因忍肚痛致卵巢坏死 被迫卵巢切除 (图文无关)

   据华声在线报道 来自甘肃的11岁女孩小慧因因忍肚痛致卵巢坏死 被迫卵巢切除。据悉,小慧来自甘肃农村。一次体育课上她突然肚子痛,因为刚刚第一次来例假,老师们都以为孩子仅仅是初次月经时的身体不适,爷爷奶奶也没放在心上,只是给买了几片止痛药吃着。之后腹痛越来越严重,辗转多家当地医院都未能得到有效救治,5月13日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

   医生迅速讨论制定了急诊手术方案。手术中,医生发现小慧右侧的卵巢处长有直径十几厘米的肿块。这么大的肿块挂在卵巢上,导致重心偏离,平时跑跳、转身、翻滚、倒立的时候,都会使卵巢和输卵管发生扭转。“扭转达到720度,整个右侧的卵巢和输卵管呈暗紫色,已经全部坏死了。”普外二科主任贾新建表示,最后只得切除了小慧右侧坏死的输卵管和卵巢。经过治疗,昨日小慧已经出院回家。

  贾新建解释,虽然一侧卵巢切除,但孩子现在年龄还小,另一侧卵巢正常发育,因此对今后的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和生长发育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生育功能还是有的。

  贾新建表示,年幼女孩卵巢囊肿情况并不少见,有些还没有来月经卵巢囊肿就很大了,但由于卵巢囊肿扭转引起的疼痛与孩子多动引发的肠胃炎、阑尾炎之类的肠胃疾病相似,家长往往会误以为是单纯的腹痛而耽误治疗。

  贾新建提醒:如果发现小女孩经常肚子痛,最好也查查妇科病。孩子平时洗澡或在学校体检时,自己摸到或看到下腹部有肿物,在运动、跳跃、旋转等动作时突发腹痛,出现这些情况最好及早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如果在卵巢囊肿未扭转或扭转早期发现,是可以进行切除囊肿保留卵巢手术的。(记者张黎娜实习生许哲)

   原文标题:11岁女孩肚子疼没在意 病情被延误致卵巢坏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