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著名词作家张藜去世 曾为刘欢李谷一等大咖作曲

来源: 妆点网 2016-05-10 14:00:01

  导语:昨日,著名词作家张藜去世,享年83岁。著名词作家张藜曾为刘欢、李谷一、那英等诸多大咖作曲。词作家张藜去世后,不少歌手都发微博表示哀悼。

词作家张藜去世1.jpg

著名词作家张藜去世 曾为刘欢李谷一等大咖作曲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12点52分,中国著名词作家张藜在北京复兴医院因多种疾病并发症去世,享年83岁。据悉,张藜的追悼会将于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张藜生前创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亚洲雄风》、《山不转水转》、《篱笆墙的影子》等。

  张藜系辽宁大连人。历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美学进修生,东北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吉林省歌舞剧院、吉林省作 家协会专业作家,北京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室专职创作员,中央民族乐团作词,国家一级编导,北京音乐家协会理事。1979年,张藜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亦为中国音协会员,《词刊》编委、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