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相比资产马云的后台更吓人 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

来源: 妆点网 2016-04-14 15:42:44

  导语: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大家觉得马云很牛逼,但相比资产马云的后台更吓人。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你绝对想不到。

2.jpg

相比资产马云的后台更吓人 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

    FACE妆点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关于马云的后台老板是谁相信很多网友想知道,有一说阿里巴巴原来有28名合伙人上市前夕因为美股要求公开股东信息删除了一人。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名不见经传的马云要想完成阿里巴巴大业,就需要大量资金,在创业初期,日本软银孙正义准确判断投资了马云,孙正义才是阿里巴巴的真正老板!

    根据阿里提交的招股文件显示,日本软银持股占比34.4%,为最大股东,马云持股占比达8.9%,为最大个人股东。

    招股书详细批露日本软银集团持股797742980股,占比34.4%;雅虎持股523565416股,占比22.6%;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有206100673股,占比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有83499896股,占比3.6%。

    1、阿里赴美上市推手孙正义

    早前阿里放弃香港选择在美国上市,有人认为,这背后的玄机正涉及到一个人:软银孙正义。

    56岁的亿万富翁孙正义是软银“帝国”的皇帝。自从1981年创立软银集团以来,其市值已上涨至990亿美元。现在,软银拥有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还拥有了包括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在内的1000家公司的股份。

    软银对阿里巴巴的初始注资为2000年的2000万美元,持有阿里巴巴约37%的股份。如果按照1530亿美元的IPO估值计算,软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将价值560亿美元。

    “阿里的股东结构长期处于扑朔迷离的状态,股东的影响力直接或者间接的引导了上市地点的选择。因为上市无非就是套现和扩张,而在哪里套现,就要看股东的利益在哪里了。很明显,孙正义的表态是支持阿里在美上市的。不少投资者对A股市场还存在着天然的不信任。”有经济学者如是分析阿里上市的股权牵制。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