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梁家辉致敬群演 零下40度未穿鞋被扔冰湖从不叫苦

来源: 妆点娱乐 2016-04-13 10:07:23

  近日,在《冰河追凶》的发布会现场,梁家辉向东北一临时群演致敬,称其非常敬业,零下40度未穿鞋被扔冰湖里却从不叫苦,令其敬佩!

QQ截图20160413095746.jpg

  梁家辉致敬群演 零下40度未穿鞋被扔冰湖从不叫苦

  电影《冰河追凶》讲述了在零下四十度极寒之地,以周鹏(梁家辉饰)、汪豪(佟大为饰)为首的“追凶者”,由连环“冰下冻尸案”深入冰河,追查真凶的故事。曾掌镜《赤壁》、《边境风云》等片的青年导演徐伟首次执导,圆了他多年前就想拍极端环境下犯罪题材电影的梦,却让现场变“诉苦”大会。

  年近60岁的影帝梁家辉,表示这次拍摄艰辛程度堪比南极裸泳。身为东北小镇刑警搭档二人组,他和邓家佳有一幕在及膝雪地中长途急奔缉凶的戏份。当日拍摄前,导演叮嘱只能一条过。穿了六条裤子的邓家佳开机后,拼命跟着“长腿欧巴”梁家辉奔跑,跑完后直接瘫倒在雪地。她回忆说:“在雪地里走路和在沙漠里一样,特别困难。那天裤子脱了之后,冻得就能立起来,我每天回酒店要泡半小时腿才有知觉。”如此艰难的环境,梁家辉却把最大赞美献给了一个东北临时演员。“他没穿鞋,衣着单薄一直在冰面被拖,又直接扔在冰湖里。他是一具没名没姓的尸体,我要向这些零下40度和我一起奋斗的兄弟表示感谢。”饰演热血刑警汪豪的佟大为,是这部戏的动作担当,有跳桥、打斗等大量动作戏,印象最深的却是冰路追车。他说:“虽然这场戏是家辉哥在开,但我也非常紧张。我们要在冰雪地上开80-100迈,稍微不甚就会直接漂移出去。”拍完《冰河追凶》后,刺激得他加大动作训练。佟大为表示,今后他想在动作戏上有更好发展。

  发布会当天首次公开“重口味”制作特辑,“冰下冻尸”、“食人鱼”等重口味画面及拍摄花絮浮出水面。笑言自己饰演“年轻有为、善良勇敢的东北小镇青年”的魏晨,称昨天刚做过路演。“我提前到了40分钟,去电影院偷偷观察大家反应,特别过瘾,观众一直在猜测凶手是谁,还被片中大量又重口又完美的杀人方式,吓得惊叫连连。”无独有偶,经过近期的多场试映,观众纷纷盛赞《冰河追凶》是中国版“冰血暴”。“动作燃、摄影美、表演棒、类型强、场面刺激”是观众对影片的一致评价。对此,制片人平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冰河追凶》首先不是恐怖片,是悬疑惊悚犯罪片,尤其动作戏惊人。“中国这种电影特别缺英雄。在惊悚背后,梁家辉和佟大为就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主演变编剧 梁家辉笑称幕后真凶是“哥斯拉”

  作为一部悬疑犯罪电影,“真凶是谁”永远是最具悬念的话题。而当首映发布会现场被问及此事时,一众主演现场“互撕”,发布会变身指认凶手大会。梁家辉认为佟大为表面热血,但越正义的人越有可能是凶手;佟大为则脑洞大开,直言“越是警察身边的人越有可能是隐藏的大BOSS,比如周冬雨和邓家佳”,“如果我是导演,我就会安排这样柔弱的角色去杀人,你想想一个美女拿着电锯滋滋滋,多有劲啊,更悬疑,更性感。”而邓家佳幽默回应:“对啊,我用电锯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腿给锯断了,所以我今天穿裙子是为了挡住我的假腿。”

  他们的脑洞大,粉丝的脑洞更大。有粉丝把电影的场景画成了漫画,发布会现场,一众主创根据漫画猜场景。梁家辉看到一张狮子的漫画时,当场开始编故事:“这是哥斯拉,它从美国逃到中国东北,所有的人都是它吃掉的。所以《冰河追凶》追的正是它!”而当一幅恐龙的漫画出现时,梁家辉又脑补出了冰湖水怪。当最终真相、电影里的挠钩出现时,魏晨说:“平时我们都没怎么杀过人,所以电影里的杀人方法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一下。”当被问到演这场电影有什么收获,他表示:“我离影帝又近了一步,因为影帝梁家辉一直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