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意想不到!马云的后台更吓人 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

来源: 妆点网 2016-04-12 21:35:16

  有关马云背后的靠山是谁,绝对令你大吃一惊。马云的后台更吓人,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其实马云单凭个人的能力是无法完成阿里巴巴的大业的。马云的背后有不少实力惊人的人。在创业的初期,日本软银孙正义准确判断投资了马云,他其实才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

3.jpg

意想不到!马云的后台更吓人 揭秘马云背后的大人物靠山是谁

    2、执掌阿里财务帝国的隐英雄蔡崇信

    1999年4月15日,alibaba.com上线。经杨致远介绍,Investor Asia Limited副总裁蔡崇信与马云联系投资。谈了4天后,蔡崇信说:“马云,那边我不干了,我要加入阿里巴巴。”

    正是这个耶鲁大学毕业的自身风险投资背景的优秀职业经理人蔡崇信的投身加入,为阿里巴巴带来了高盛牵头的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进而有机会进入孙正义的视野,为后来获得更多的投资创造了条件。

    此外,出生于台湾的蔡崇信在阿里巴巴团队中,拥有很强的法律和财务背景。1999年,在美国接受教育的蔡崇信于加入阿里巴巴,并于当年作为先遣部队成立阿里巴巴集团香港总部。 2005年,蔡崇信负责协商收购雅虎中国及雅虎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

    蔡崇信在阿里巴巴刚成立时加入,就任CFO。他的到来,才使公司真正规范化运作。当年,蔡崇信放下七十万美元年薪的德国投资公司工作,千里迢迢来投奔马云,每月只拿五百块人民币的薪水,帮马云去注册公司。在湖畔花园炎热的夏夜,蔡崇信挥着汗水对着白板和第一批员工讲股份讲权益,将十八份个完全符合国际惯例的英文合同,叫马云和十八罗汉签字画押。如果没有蔡崇信这样的人加入,阿里巴巴会是一个家族企业,会一直以“感情”、“理想”和“义气”去维持团队。蔡崇信到来以后,将阿里巴巴做成了公司,并以正式合同的形式,将最初十八罗汉团队的利益绑到了一起。这其实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阿里巴巴因此而得以将最初的创业激情和团队文化一直维系八年之久。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