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你是黄安吗"算公然侮辱 黄安遭岛内媒体封杀形象大跌

来源: 妆点网 2016-03-24 10:08:48

  黄安因举报遭到岛内媒体封杀,社会各种评论褒贬不一。不过举报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依然在持续。年前,黄安回台湾过年遭到威胁,而近日,在宝岛台湾有人发生口角,一人说“你是黄安吗”被定性为公然侮辱。在台湾,说别人“你是黄安吗”还可能被起诉?

QQ截图20160324095943.jpg

"你是黄安吗"算公然侮辱

    日前,有台湾检察官在法庭上指出,骂“驶你娘”只是情绪性发泄,不算侮辱,如果开口骂人“你是黄安吗”,可能成立刑法妨害名誉罪。据台媒梳理,包括洪秀柱、高金素梅等名人,都曾在过去被用作“骂人武器”,甚至判决成立。

    据台媒14日报道,去年台湾宜兰一位承包商与屋主因住宅工程改建发生纠纷,双方当事人于其中一次口角中,承包商怒骂“驶你娘”,事后遭屋主提告“公然侮辱”罪。但承办检察官认为,该包商“驶你娘”等粗话为单纯情绪性发言,并非故意辱骂或毁损名誉,因此全案不起诉。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