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你是黄安吗"算公然侮辱 现今台湾社会对黄安印象不佳

来源: 妆点网 2016-03-23 21:18:54

  近日,台湾检察官在法庭上指出"你是黄安吗"算公然侮辱,表示是因为现今台湾社会对黄安印象不佳。随后,"你是黄安吗"算公然侮辱的说法引发网络热议。

QQ截图20160308133423.jpg

    在台湾,说别人“你是黄安吗”可能被起诉?

  日前,有台湾检察官在法庭上指出,骂“驶你娘”只是情绪性发泄,不算侮辱,如果开口骂人“你是黄安吗”,可能成立刑法妨害名誉罪。据台媒梳理,包括洪秀柱、高金素梅等名人,都曾在过去被用作“骂人武器”,甚至判决成立。

  据台媒14日报道,去年台湾宜兰一位承包商与屋主因住宅工程改建发生纠纷,双方当事人于其中一次口角中,承包商怒骂“驶你娘”,事后遭屋主提告“公然侮辱”罪。但承办检察官认为,该包商“驶你娘”等粗话为单纯情绪性发言,并非故意辱骂或毁损名誉,因此全案不起诉。

  但如果“驶你娘”不算侮辱,什么样的言语才算侮辱?承办检察官竟以黄安为例,指现今台湾社会对黄安印象不佳,若有“你是黄安吗?”等语,放在现今的社会脉络中,可能被认定为侮辱性言语。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