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图】两会卖萌女神翻译走红 揭姚梦瑶个人资料老公背景令人咂舌

来源: 妆点网 2016-03-04 08:36:15

  近日是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中,而现场两会女神翻译走红网络,网友表示:女神好害羞呀脸都红了,两会卖萌女神翻译走红随之家庭背景资料被人肉,揭翻译女神姚梦瑶个人资料及老公背景令人咂舌不一般。

QQ截图20160304083149.jpg

【图】两会卖萌女神翻译走红 揭姚梦瑶个人资料老公背景令人咂舌

  两会高翻是怎样炼成的?

  高级翻译,望文生义,应该是翻译里的“限量版”。

  不过,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老师徐冰说,作为职业,对“高级”这个前缀,其实没有特别的界定。但从学历上看,高翻至少是硕士研究生起步。在国内高校中,北外、上外、外交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都设有高翻学院。

  这之中,最老资格的就属北外高翻学院了。学院会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强化训练,主要是笔译、视译、交传和同传四大块训练。

  所谓笔译,就是书面中外互译;视译则是看一段文字或视频后迅速口头翻译;交传即交替传译,对方说一段,你翻一段,总理答记者问就是这种形式;而同传就是同声传译。

  当然,翻译技巧过关并不等于就是一名优秀的翻译,翻译实战中会涉足太多未知的领域,翻译者必须有广博的知识。“争取做一个‘通才’,即便不是样样精通,至少什么都得略懂。”徐冰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