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奥斯卡获奖名单即将公布 莱昂纳多入围12项望夺小金人

来源: 妆点网 2016-02-29 09:04:51

  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今日早晨举办,奥斯卡获奖名单也吸引着全球粉丝的关注,因为20年都没拿到奥斯卡的莱昂纳多,今年凭借《荒野猎人》入围12项奖项,究竟今年能否如愿夺得小金人呢?

360截图20160229090844890.jpg

  最佳男主角:

  最大热门: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最大挑战者:迈克尔·法斯宾德

  “小李子”李奥纳多是奥斯卡的“话题王”,有关其是否能拿奖,多年来一直让全球网友“操碎了心”。今年,“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再次入围奥斯卡,这是他自1994年的《不一样的天空》、2005年的《飞行家》、2007年的《血钻》、2014年的《华尔街之狼》之后,得到的第五个奥斯卡提名。从颁奖前各项前哨战结果及综合各种舆论的明示暗示来看,今年“小李子”拿奖几无悬念。

  首先,就表演本身来看,“小李子”这次可谓倾尽全力,为了角色增肥、蓄须,不修边幅,甚至在极寒天气下,生吃野牛内脏、大嚼活鱼、徒手肉搏狗熊。这么拼的精神,让网友心疼直呼:“谁再不给他小金人,我跟谁急!”

  其次,从赛前硬性的风向标来看,李奥纳多已凭借该片获得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评论家选择奖等多个“前哨战”的胜利。其中,美国演员工会奖对奥斯卡的预测率极高,从2005年到2014年,每一年的最佳男主角都与奥斯卡的赛果一致,“小李子”应该不至于“倒霉”到打破这一“常规”,所以最终“小金人”归他几乎是板上钉钉。

  圈内同行亦对他一致看好。章子怡昨日也在微博上发布预测,称李奥纳多将凭借《荒野猎人》终结奥斯卡陪跑之路,直言“不出意外,今年奥斯卡定是小李的主场”。她分析称:“小李在《荒野猎人》的角色是个真正的边缘性人物,而不是仅仅拥有边缘性性格,他演起来不要命的风格显得名正言顺。纵观小李的五次提名,这次的中标率之高可谓前所未有。”

  而从“小李子”今年的对手来看,最大的挑战者来自《史蒂夫·乔布斯》里的迈克尔·法斯宾德。迈克尔将乔布斯的天才、自信甚至狂傲展露无遗,此前在各大“前哨战”夺取9座奖杯。无奈今年碰上各方面都天时地利人和的“小李子”,他最终极可能止步于提名。

  其他几位竞争对手都属于鼓励性质。去年凭借《万物理论》拿下小金人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今年再度凭借《丹麦女孩》获得提名,但对于这么年轻的演员来说,蝉联得奖的可能性不大;《火星救援》虽全球卖座,但过于商业化,再加上喜剧偏科幻类的题材一看就不是奥斯卡评审的菜,缺乏自我突破的马特·达蒙得奖的几率也不高,更别说《特朗勃》过于小众,布莱恩·科兰斯顿得奖几乎无望。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