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胡润百富榜:王健林再登顶 王健林2200亿超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座揭王健林个人简介

来源: 妆点网 2015-10-15 17:25:46

  谁是中国首富?王健林再登顶!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王健林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揭王健林个人简介及资产曝王健林。

QQ截图20151015171716.jpg

  创富指数:已经有5%的上榜企业家继承财富,十年前几乎为零。95%白手起家。

  8家世界500强企业由上榜企业家掌控,以苏太华系的严昊为首。“基建大王”严介和今年正式把企业经营交棒给儿子严昊。太平洋建设位列今年世界500强第156位。其他还有华为的任正非、联想的杨元庆[微博]、柳传志和朱立南。魏桥创业的张士平家族、正威的王文银、沙钢的沈文荣、华信石油的苏卫忠、臧建军、李勇和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民营银行兴起:均瑶和美特斯邦威等上海帮企业合作成立“华瑞银行”。蚂蚁金服联合万向、复星等浙商代表成立“网商银行”。腾讯与朱保国旗下百业源、林立旗下立业集团等深圳企业合作成立“微众银行”。

  属蛇的企业家今年表现较好,超过属龙的,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二名,而兔子已经连续四年表现最好。属狗的今年也表现不错,从第八名上升到第五。龙和马今年表现退步。姓王的企业家仍然最多,比例也比去年上涨了7%。刘和林也表现不错。而人口数量最多的李却表现一般,只排在第三位。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七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榜单已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单一国家富豪榜。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