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是个怎么样的人《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人物介绍_

来源: 2023-04-16 23:05:26

  《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是个怎么样的人《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人物介绍_

《情满九道弯》中杨树茂的人生是被他母亲操控的,从工作到生活,杨母的身影在他的每一个人生时期出现,那么剧中杨树茂的母亲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人物解析

在剧中,杨母之所以多次搅黄杨树茂的婚事,是因为在那个年代穷怕了,希望杨树茂能找到一个能帮衬自己的妻子。但是,史小娜十指不沾阳春水,婚后还是杨树茂一人受罪。再加上史家和杨家又有恩怨,杨树茂娶了史小娜,肯定会被史父报复。

因此,杨母才会逼迫杨树茂和史小娜分手。至于叶菲,虽然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跟赵亚静相比,还是差了一些。再加上杨母思想陈旧,觉得叶菲比杨树茂大很多,便阻止让杨树茂娶叶菲。

《情满九道弯》杨树茂母亲人物解析

杨母是一个典型的“好”母亲,她关心孩子,把每个孩子的人生都安排的妥妥贴贴,在外人眼里,她能干,她顾家,她有本事能为孩子谋到不少好处。她习惯了安排孩子的人生,同时,依靠仅有的收入要养活一大家子人,又让她对物质充满了渴望,她看不到太远的地方,只能围绕着家里这一亩三分地转悠。

所以在看到有钱的赵亚静之后,才会直接撮合她和杨树茂。因此她看不到儿子在改变,看不到考大学以后也能赚钱,仅有的眼光让她对金钱有着赤裸裸的渴望。而那种渴望并不是对史小娜那个阶层的渴望,而是对赵亚静这种直接大方直接的金钱渴望。

这样性格的杨母,使得她无暇顾及赵树茂身上的好。刚开始时,赵树茂是大家眼里懂事靠谱的少年,但是在家人眼里,他却只是一个只会打架闯祸的麻烦。即使后来赵树茂有了自己的生意,赚的不比赵亚静少时,杨母看到的还是只有赵亚静。

她的眼里,赵树茂就是需要依靠别人的失败者,她看不到,或者说她不相信杨树茂有成功的可能。她愿意相信叶母说的考大学能改变命运,能赚钱,但就是不相信赵树茂能实现这一切,所以她才会一直想要把杨树茂和赵亚静绑在一起。

关键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