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鹤唳华亭皇帝为什么不喜欢太子萧定权 小说最后结局皇帝后悔过吗

来源: 今日头条 2019-12-03 11:54:47

  导读:电视剧《鹤唳华亭》最近热播引热议,居中鹤唳华亭皇帝为什么不喜欢太子萧定权?在小说最后结局皇帝后悔过吗?

 
QQ截图20191203115401.jpg
 
    每个观众都看得出来,黄志忠扮演的皇上,并不喜欢罗晋饰演的太子萧定权。那么问题自然也很明显:既然不喜欢,就把他换掉啊,为什么还要把他立为太子呢?
 
    翻开中国古代历史,外戚政治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外戚,即皇帝的妻族或母族,外戚政治,即皇帝的母族或者妻族凭借同皇室的关系,参与国家的政治、军事的管理。
 
    一旦外戚势力壮大(比如掌握一个国家的兵权),形成难以控制的力量,很可能就会出现外戚专政的局面。例如,西汉时吕氏、霍氏以及唐代武氏等等,所以历代皇帝对外戚势力既依赖又警惕。
 
    抛去这些政治因素,单从父亲和儿子的关系看,皇帝也并不是不喜欢萧定权,这一点从他深夜拿出顾皇后的画像,对着画像说萧定权小时候的事就可以看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