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中国机长背后真实事件是什么 刘传健事件全过程详解

来源: 2019-09-29 09:09:40

   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到来,电影院也有一大波电影即将上线,同时也是为祖国70大寿献礼,而引起网友热议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还未正式上映光预售就已经破亿了。每一部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中国机长真实事件

 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到来,电影院也有一大波电影即将上线,同时也是为祖国70大寿献礼,而引起网友热议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还未正式上映光预售就已经破亿了。每一部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中国机长》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人主演剧本是根据去年发生的“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真实事件改编。

  到目前为止,这例中国民航界的重大事件才刚刚过去不到一年半,想必大家仍记忆犹新。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于早上6点25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飞行目的地为拉萨,机上共有机组、乘务9人,旅客119人。

  这些人里面有要去西藏赚钱养家的建筑工夫妻,有出差谈业务特意改签早班机的销售人员,有准备去拉萨朋友火锅店里帮忙的厨师,还有许多抱着朝圣心情前去度假的游客。

  机长刘传健的心情一如往常的轻松,虽然他已经在这条航线上飞过上百次,但还是会因为遇到像今天这样格外晴朗的天气感到高兴。

  张涵予在影片中饰演机长角色,改名刘长健

  乘务人员们早就习惯了在天还没亮时就要登机工作,她们有时候也会跟身边的同伴嘟囔一句“好困”,然后继续拿出灿烂的微笑和熟练的职业技能为乘客服务。

  然而所有人都不曾想过,半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将要面临的会是一生中最为恐惧的生死关卡。

  7点08分左右,机长刘传健突然听到驾驶舱内的一声爆裂的闷响,他发现右侧的挡风玻璃裂开了网状的碎痕。用手一摸,有割手的感觉。

  这样的情况是他第一次遇到,好在当初接受培训时曾经学过相关的处置措施。他立刻向地面塔台汇报,申请备降成都。

  同时,地面塔台收到了从3U8633航班发来的“7700”紧急求助信号,这代表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或出现紧急情况。

  险情就是从这一秒开始发生。

  没等刘传健把话说完,右挡风玻璃在一声巨响之后,整块脱落。一股狂风伴随着高气压猛灌进驾驶舱,室内温度骤降至零下40度。

  副驾驶徐瑞辰一瞬间被吸到窗口,上半身已经跑到外面,只有腿部被安全带绑着。

  突然的失压导致飞机开始剧烈抖动,驾驶舱多个仪器失灵,刘传健甚至看不清仪表盘,巨大的噪声让他无法跟塔台进行及时的交流。

  此时的客舱内也早已乱作一团,行李乱飞,氧气面罩掉落,空姐被餐车撞伤摔倒在地,餐盒洒落得满过道都是。

  乘客中有失声尖叫的,有开始哭泣的,也有一下子懵掉不知所措的。所有人的眼神里除了慌乱便是绝望,心里不停地想着“完了,完了……”

  但是机长不能垮,其他的8名机组人员也要集中精神振作起来。

  驾驶舱内,身穿半袖衬衫的刘传健在尽最大的努力操控着方向,超低温使他的四肢严重冻僵,是第二机长梁鹏顶着冲力巨大的气流跑进来为他带上的氧气面罩。

  副驾驶徐瑞辰被拉回了舱内,瞬间失压后这几分钟导致他面部划伤,耳膜受损,右眼肿胀看不清东西,衣服被吹碎成布条。

  在这样的外在条件下,安全降落的难度究竟有多大?刘传健事后打了一个比喻:如果你在零下四五度的哈尔滨大街上,开车以200公里的时速狂奔,你把手伸出窗外,你能做什么?

  显然他在彼时所遭遇的情况远比自己打的比方要更惊险,不仅仅是身体处于失压与极寒之下,心理更是承受着无法形容的巨大压力。难度可想而知。

  全舱128人的性命握在刘传健一人的手中,他必须强迫自己冷静,拿出强大的意志和专业的职业技能来拯救所有人。

  得益于之前在这条航线上100多次的飞行经验,刘传健可以不靠仪表盘也能准确地辨识航向,也无比庆幸这一天良好的天气状况,为他提供了最佳的视野和可见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